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FUJI F40FD 入手

DSCF9241[ [1024x768]

自從敗完cherry青軸後,一直壓不下再添購其他新奢侈品的念頭。其實我目標一直放在同樣是fuji出品的f60、f100數位相機,但一台要6000~7000塊的相機真的買不太下手。


一 直到在網拍上看到手上這台F40,賣方居然開出4800的高價(二手水貨日文機)。看到這個價錢我本來想點開,結果在他的問與答看到有人詢問"3100 OK?",他回答的很妙"不OK,謝謝。結果我一時手賤打3500 OK?想不到他居然回答"OK 請下標"。我本來只是來亂的啊XD

考 慮一下後還是買了這一台,畢竟Fuji的F系列一直受PTT鄉民愛戴。且自F30後,就沒有全方位的機子。F100對焦會失敗,F60沒廣角,F50電力 比F40弱、LCD比F60小,F40沒光學防手震跟手動。每一台都有買與不買的理由,但其實這些都不是影響一張好照片的理由,所以就花了3650(含 運)買了這台目前F系列最便宜的機子。

F40以後的F系列,素來有星芒機,月光機的稱號。上面那張圖可以看出此稱號的確得來有因。在F40上星芒這效果其實叫人又愛又恨,星芒是很漂亮,但你如果沒辦法控制它的出現與否,那就很尷尬了。扣除它的星芒,它的夜拍跟室內還不錯,算是它的主打。

再來就是人像,F系列另一主打就是美肌功能,我是看不太出這功能的差異性,但至少知道拿它來拍人準沒錯。

F 系列最大的缺點是一直沒有完整的手動功能,F50、F60也只有半手動可以光圈快門先決而已。至於F40更是只剩ISO跟場景可以調整,但以我微薄的攝影 能力和不斷抖動的雙手來說,使用AUTO模式、M模式ISO開AUTO 400、美肌、風景、夜景幾個模式也還算堪用。

總之以這個價錢買到這台倒也還沒有甚麼不滿意的,這台現在是有入塵問題,拍白天的天空還滿明顯的,但不影響一般成像就是了。等玩膩的再拿回去跟老弟換C640來玩全手動功能吧,全手動是很動人,但實不實用還是要看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