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除了wlw 你還有甚麼選擇 - ScribeFire

我已經回不去使用bsp提供的介面來更新blog的時代了
自從嘗過wlw後發現離線編輯器真的太好用,好用到靠背了。

但wlw是完美的嗎?不~它只是可能比較好用而已。

除了wlw外還有甚麼選擇?它跟wlw有甚麼分別?
讓我們來看看吧


ScribeFire

它是firefox上的一套外掛元件,在上面提供的link即可下載(如果沒裝firefox的朋友...請先裝firefox吧)。
使用起來跟wlw最大的分別是它可以直接內坎在firefox上,不用多開一個視窗。
甚至寫到一半也不用存成草稿,只要一縮就看不見它了。下次想用再找出來。

不同:
1.它的即時閱覽是直接上傳一篇文章去你的blog,然後透過瀏覽器直接觀看。
2.另外它的原始碼模式不會顯示< P >< BR >這些換行、分段符號。但上傳後會自動變成< BR >



缺點
1.能編輯的選項較wlw少。(h1~h5標籤 )
2.跟wlw一樣,支援直接貼上圖檔,但在縮放方面比wlw比較不便,沒有直接內建的圖片規格修改,只能用手動拉伸。
3.沒有尋找及取代功能
4.標題過長時分頁標籤會容納不下
5.直接貼上網頁內容時,可能會發生錯誤,相同的內容貼WLW相容性較好
6.沒辦法直接輸入<p>或< BR > (剛剛發現的T.T)
7.在blogger裡無法直接上傳圖片(??)

優點
1.支援分頁編輯、瀏覽,可以一次處理多篇文章。
2.它開啟blog舊文的速度好快!等你開啟ScribeFire然後開始編輯你要的文章時,wlw還沒開起來。
3.可使用分割視窗同時閱覽參考文件,同時寫作(這點太方便了)
4.它可以輸入分格線,wlw不行(除非透過外掛元件)
5.支援純文字貼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