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除了wlw 你還有甚麼選擇 - Zoundry Raven

2008-11-11_213239.jpg


第一次看到Zoundry Raven的介面就讓我想到舊版的Outlook或是以前的Netscape的POP3收信軟體的畫面。Win95的配色跟華麗的WLW比起來顯得異常樸素,但功能性跟WLW比起來可一點不少。




除了我覺得三個blog編輯器的重要功能


1.完整的編輯文章(圖文編輯)


2.完整的上傳(圖文上傳不失真)


3.加上blog的相關元素(tag、類別)


都完整的俱備外,在備份功能還比wlw更強大。




差異:




1.主程式與編輯視窗分開。


2.樸素


優點:


1.可以使用基本的搜索、取代功能(對~wlw居然沒取代,ScribeFire連搜索都沒有...)


2.WLW有的功能,它基本上都俱全(包括上傳圖片)。


3.標籤比WLW齊全


4.下載blog後,所有文章會自動在電腦裡備份。


5.輸入blogger帳號後,會把你同一帳號下的所有blog一次抓齊,不需要重複抓取不同站。


6.他會把你整個blog使用的圖片跟link列出來(雖然想不出可以幹嘛)


7.手動加入Trackback 方便,適用於blogger這種還沒有內建Trackback 的bsp(除了blogger外還有別家沒有嗎= =a)




缺點:




1.圖片手動縮放時不可鎖定長寬高。


2.內建圖片解析度調整效果很差。


3.容錯率較wlw低(Zoundry Raven讀取我的blog佈景會出錯,wlw不會)


4.下載文章到本機電腦後,如用其它軟體,或別台電腦,或使用線上更改文章後,內容不會同步。


5.它在上傳後會修改程式碼,將<br>改成"<br/>",造成格式出錯,跟離線預覽時不一樣(目前我還沒找到解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