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快樂的DIY 金魚缸

1124233157 [640x480]

自從看完撈電視冠軍的金魚大賽後,閃光就一直吵著要去挑戰自我,所以今天就帶去靜宜夜市用晚餐兼撈金魚。路上閃光還問我要不要陪她撈,笑話,我不幫著撈難道就眼睜睜看妳把錢丟到金魚池裡?

來 到撈金魚的攤位,不見我小時後那種人潮,撈金魚這古老的行業在台灣也示微了。小小的攤子其實沒幾隻魚好撈,但有選擇總比沒選擇好,讓閃光挑了她喜歡的魚種 後,開始了今晚的戰鬥。因為四隻紙網一百塊、因為賭了十下彈耳朵,所以我們兩個人都很沉著的應戰,該死的老闆把相片中這兩種魚種一起放。雖然旁邊寫著 100至少有兩隻,但我想老闆可能不會給我那種號稱叫黑牡丹的魚種,大概會給我旁邊的雜魚。所以還是要專心一點好。

不知是水位太高,還是 黑牡丹真的那麼喜歡水底,牠們老躲在魚網撈不到的地方。但在我撈破第一隻網子後,終於撈上一隻也確定了有人要被彈耳朵的命運。這時旁邊就有人講,旁邊這種 小魚好可愛、好漂亮,當下我還以為她喜歡,結果拿著半破的網再撈上一隻旁邊的雜魚。結果事後她跟我講,她是因為覺得她要撈上黑牡丹沒希望了,所以轉移話題 而已。

結果就是這樣,在一百塊四隻紙網中,閃光浪費掉兩隻,我也用另外兩隻紙網捕獲了相片中的這兩條可憐魚獲。

其實撈到金魚後最好的作法是把魚倒回池裡,讓牠們繼續與接下來的挑戰者搏鬥,但因為之前我養過幾條金魚還活得滿久的,所以決定把牠們帶回來養養看。

但 這個決定就造成了後續的問題。在雲林我有缸有打氣泵,要養魚不成問題,但台中我甚麼都沒有,怎麼養?先跑到會經過的跳蚤本舖,找找看有沒有適用的裝備好 用,結果看到一個168的打氣泵(我在雲林過買一個150的...),一個六百塊的魚缸。想當然我不可能為這兩條可憐的小東西敗下這些莫名其妙貴的要死的 二手貨。

回到家後研究很久,試過牛奶鐵罐、小塑膠罐,後來在床底下找到這個好幾個月以前買來裝水的多喝水5L裝空瓶。經過一翻清洗裁切後,終於做出個人還挺滿意的魚缸出現了。

再在丟入昨天從喜宴拿回來的滿天星後看起來就還不錯,接下來就希望牠們能自立自強,努力活到有打氣泵出現後,看能不能迎接春天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