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what is ninja type!?

所謂的NINJA TYEP是指一種來自東方的神秘技藝。

在日本戰國時代狼煙四起,群雄割據,有一批人為了自己效命的主公,隱藏在陰影之中從事著黑暗工作。

暗殺、竊盜、放火、傳遞流言。

當然還有偷偷的竊取情報。

這批人,就是忍者。

他們無孔不入、有時偽裝成藝妓、有時是小販,他們偽裝成市井走卒侍機而動。不論是透過床第之間溫言囁語、透過買賣時的言語引誘,總之他們唯一的目的就是要你禍從口出,或許你覺得這只不過是平常的閒話家常,但經過他們彙整分析後,即是一個國家生死存亡的軍事情報。

更甚者,技藝高超的上忍會隱匿在天花板上直接竊聽軍事會議的內容,然後聽到的內容記錄下來,然後E-MAIL給他服侍的主公。

沒錯~在黑暗之中,在薄膜式鍵盤還沒問世之前,技藝高超的上忍就是這樣悄悄的躲在天花板上冒著生命危險,用每分鐘200個字以上的速度將竊聽內容寫成E-MAIL再寄回去。

所以所謂的NINJA TYPE也就是忍者輸入法,是指1.在黑暗中進行盲打2.KEY IN速度在每分鐘200個字以上3.就算使用機械軸也要安靜無聲

所有中忍在進行上忍考試時,都必需通過這項嚴格的測驗,方能晉升成上忍。

但再怎麼技藝高超的忍者還是有失手的時候,當武士查覺到按"ENTER"時不小心發出的輕微響聲,一刀插向天花板時,再強的忍者也很難全身而退。

一直到了某個失手卻沒有命喪當場的忍者,抱著重傷回忍者里後,開發了在鍵盤裡加裝鐵板的技術,忍者的脫身率才得以提高。

後來這批忍者的後人為了感念先人的偉大,就成立的FILCO公司,專門生產當時忍者所使用的鍵盤。

所以直到現在FILCO的鍵盤仍可看到當年上忍鍵盤的影子1.放了可防身的鐵板2.只販售可使用NINJA TYPE的黑軸跟茶軸鍵盤(後來應市場需求也開始販售青軸了~嘆)3.NINJA TYPE專用的無刻印。4.方便女忍者放在腰帶後的80%大小。

從一間公司所販售的商品中,自可看見這間公司的理念與堅持。由FILCO所生產的鍵盤,依稀可看出,當年某位不知名的忍者,被敵人發現後徹夜血戰,刃折甲卸、手無寸鐵,最後一個敵人以勝利者的姿態走向前要給他最後一擊時,忍者抽出藏在背候的機械式鍵盤將這個大意的倒霉鬼砸個頭破血流後,飆遁千里,不留忍名的東洋風彩。

(不要跟我要圖~因為我買不起,有人願意提供圖或送我一把FILCO鍵盤我會很樂意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