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Microsoft無線光學滑鼠鍵盤組700

DSCF3854

這是微軟最低階的無線滑鼠鍵盤組,一如它的定位,以低廉的價格讓人淺嘗無線滑鼠鍵盤的便利性及無限提升的可能性。

對~無線滑鼠鍵盤可以作得更好。

首先是過大而貧弱的無線接收器,龐大的體積跟長長的連接線除了佔用你寶貴的桌面空間外,並無從彌補它貧弱的接收能力。工作能力最大應該不會超過你USB的...兩米。

再來就是那顆使用兩顆3號電池沉重的滑鼠。它在短時間後停止工作後,會進入休眠模式,必須再點擊一下按鈕後它才會復活。即使有著這樣的省電設計,也無法延長多少兩顆3號電池的使用壽命,兩顆全新的三號撐了兩個禮拜後我去買了顆新的便宜有線鼠來頂,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它的反應跟重量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沒電的恐懼感。

鍵盤的話是最值得的,上排的多功能鍵盤我是覺得滿實用的,耗電量也讓人滿意(聽說兩顆金頂可以吃一年半)。但........他居然除了MICROSOFT標記下的電源提示燈外(這個很好~讓人免受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沒電的恐懼感)居然沒有number lock和Caps look?這...這...這其實對我沒啥影響,但我想應該還是有些人會在意,而且是很在意。

這隻KB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應該是那直排的六塊肌,真的令人很不習慣,就算暫時習慣後到公司時面對普通的鍵盤違和感又出現了,對我而言這是無法彌補的缺點。

總個來講,700塊的價錢可能買得到一組更優的無線鼠鍵(雙飛燕?),但看在微軟三年保固上,這組Microsoft無線光學滑鼠鍵盤組700還算值得,但前提是你真的打算忍受過重且耗電的滑鼠跟直六塊肌的鍵盤...三年以上就是了。

我現在是打算把這組換成機械鍵盤+跟普通的有線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