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除了wlw 你還有甚麼選擇 - POP3 郵件


說真的~我們可能有一百種方式來更新我們的BLOGGER,但是或許還沒有那種方式比這種更便利,那就是利用POP3來作更新

用E-MAIL來更新有甚麼好處呢?首先是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在辦公室寫E-MAIL。

WLW美則美矣~但看起來怎麼樣也不像上班中該使用的軟體。
相反的POP3軟體呢?發E-MAIL本來就是上班族的工作,從去年1.1開始到今天11.11號我總共寄出416封M-MAIL(不包括已經刪除的)

扣除例假日請假大概上班天在200天左右,一天平均2.08封信,也就是說我大概是每天都要發兩封以上的E-MAIL。

所以,就算我開著OUTLOOK在那邊敲敲打打也沒有人懷疑我上班偷懶,反而會覺得我在努力生產。

當然,你如果要WORD打一打再貼到WLW上意思也是差不多,甚至更好。但透過E-MAIL更新BLOG的快感,無從取代。

使用的方法是進BLOGGER後台=>設定=>電子郵件=>設定Mail-to-Blogger 地址。
然後只要把E-MAIL寄到你設定的Mail-to-Blogger就可以了。

優點:
1.可以附檔方式上傳圖片。
2.可以使用OUTLOOK編輯,換句話說,你也可以當你在使用WORD編輯(可以使用格式刷,最好用的表格設定,簡繁互轉這些強大的WORD功能)。
3.可以假裝自己在努力上班(假如老闆沒走過來關心的話)。
4.可以使用簽名檔(我一直覺得這個很好用)。
5.只要有裝POP3軟體,就不需其它編輯器即可享受離線編輯的快感。
6.如果使用WEB MAIL,相當於使用別種後台編輯器(但仍無法改變無法直接上傳圖片這點)

缺點:

1.圖片沒辦法調整位置(但部份POP3軟體可能可以改變大小)。
2.只能單方面的UPDATA,沒辦法從BLOGGER上抓舊文章下來修改。
3.沒辦法設定標籤、日期、TAG。
4.當然也沒有預覽功能。
5.也沒辦法編輯原始碼。
6.如果E-MAIL地址被別人知道,那別人也能更新你的BLOG(聽起來好像不錯?)
7.部份格式可能會失效(EX:行高)
8.使用WORD當POP3軟體的編輯器的話垃圾,文件容量會大很多(改用純文字寄出可解決此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