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世界上真的沒有絕對的事~

DESW從年輕時到現在,使用電腦也超過十年了

我一直秉持著能自己來儘量自己來的心態,所以從以前到現在也累積了一些軟硬體上的實戰經驗。而隨著經驗的增加,我發現電腦這種東西一點都不科學。

甚麼是科學?就是實驗之後結果可以反復出現,並且能解釋的。

但我遇過不能解釋的事情太多了,除了考慮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外,也不忘罵一句...真是見鬼了。

最經典的是我老家那台K-7。

吃AGP介面,從以前到現在只吃過NVIDIA的卡。本來它是一台好主機,也很耐操,到現在還在服役,甚至我去年還敗了一條1G的DDR 400來升級它。

但有一天,沒有畫面了...

我嘗試排除問題,結果我拿了我弟更古老的主機上的一張GEFORCE 2來喂它看看....居然復活了?
OK~那我心裡有底,這樣說來是我電腦上這張GEFORCE 4 MX有問題摟?

拿去我弟電腦上試試就知道。結果在我老弟的電腦上居然可以用?

COW...這怎麼解釋?

後來前兩個月我又敗了張自己夢想中的神卡TI 4200 128MB
想說這張卡肯定可以一整個提升我家主機的效能去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吧...

結果問題一樣...老弟的電腦可以,我的不行

現在我的電腦除了那張GEFORCE 2外,再也不吃任何卡了嗎?

 

硬體是這樣,軟體呢?

 

軟體不相容,是可以解釋的事。

但我前兩天遇上了我沒辦法解釋的事。

我們公司每個人都有一個信箱,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用。沒有用的人,光收一些主管的公告信,要很久才會把20MB的容量用光。然後我們的MS部門就會在ERP上公告那些人信箱滿了。

然後那些同事就要跑來找我,要我幫他們把信收下來。這種事一再發生,我也被弄得很煩了,索性弄個G-MAIL,固定幫這些人收信。

故事是發生在同事OA身上。

前兩天他來找我,說G-MAIL現在不能收信。問題是我當初除了幫它的G-MAIL帳號設外部信箱,我自己也在我的G-MAIL設了他公司帳號的外部信箱。

等於是說我的G-MAIL跟他的G-MAIL都可以收到公司的信件。但是我當天早上還有收到他的信,怎麼可能他的G-MAIL會收不到呢?

結果一開他的G-MAIL下去看,他的外部信箱設定已經不見了。

我當下對他說"OA你跟人家結仇歐~不然怎麼設定會被人家改掉"

當時我也很清楚這是不可能的,但我也不知道情況到底是怎麼樣,就幫他重設。

問題是這次怎麼設怎麼卡在PW驗證那裡

這就好玩了,因為我並不記得他的PW。所以照情況來判斷~絕對是他PW記錯。因為我這邊G-MAIL外部還收得到信,表示PW沒有改過,所以也不可能有人偷改他PW。

但他一直堅持PW沒錯

後來我就改用OUTLOOK幫他收收看。接收傳送一按下去,馬上出現SERVICE回應ID/PW錯誤。

我就一邊按一邊對他說"看吧~看吧~PW真的不對啦"

結果按著按著OUTLOOK居然開始收信了= =a

這個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牽拖SERVICE不穩。
總之世界上事真的沒有絕對

畫面沒了,不一定是顯示卡的錯,但也不一定是主機板的錯。電腦說你密碼錯了,不一定真的是密碼錯了,也許是SERVICE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