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PPT 減肥

PPT是上班族的必要之惡,我們有一千種方式可以代替POWERPOINT來進行簡報,但是老闆只會要求你作PPT。好吧~作就作~反正公司有提供正版的PPT給你用,PPT也不是不好用,相反的他還真不錯用,只是作完之後老闆還要求你寄給他,這下要大鑊了吧?

一個30頁的PPT 20~30MB是小意思,問題是如果你公司沒有內部網路,或是你是駐外人員怎麼辦?放上BANDONGO或是開FTP叫老闆去抓?

別作夢了,老闆是會用BT跟DSL抓A片,但不代表他會用FTP或是BANDONGO的合併檔案。 實際上PPT的容量大部份來自它FULL SIZE的圖片,在POWERPOINT中所有的圖片都是用原始大小下去儲存,但是大部份卻是用1/8不到的大小去顯示,既然這樣為何不將圖片縮小呢?

這就是所有減肥方式的基礎,把PPT裡面的圖片作破壞性的縮小。如此一來雖然圖片無法回復原來大小,但仍然具有你在PPT上設定的SIZE,無損PPT的閱覽性。

DESW在下面提供四種PPT的減肥方法,讓你可以把一隻十MB的PPT檔壓到1MB不到, 可惜的是除了POWERPOINT外都是商業軟體,有試用次數限制,唯一無限的是POWERPOINT的內建減肥法,只是效果較差。

NXPowerLite V2.0.1 試用10次 10443K=>920K=>687K 

2008-11-03_110559

PPTshareFileCompressor V2.5 試用10次 10443k=>928k =>692k

2008-11-03_110543

PowerPoint - Minimizer 4.0 試用5次 10443K=>769K=>573K
2008-11-03_110453 [640x480]

前三種實在是大同小異,連操作都幾乎一樣。
1.選擇檔案
2.壓縮
3.選擇壓縮程度(強中弱 將在圖片畫質出現差異)

不同的是NXPowerlite沒辦法一次作多檔案處理,PPTminimizer試用次數較短,除此之外真的沒太多分別。

軟體可至各原公司網站下載,或下載一次打包版:

讓你足足可減25次,25次用完後看是要在下載別的版本繼續試用或是甚麼暗黑方式就請自行尋找,或是改用下面的方法。

Powerpoint 2003 內建方式 內建 列印 10443K=>2040K=>1739K
Powerpoint 2003 內建方式 內建 WEB 10443K=>1211K=>972K

這是唯一確實免費的方法,雖然它效過比較低,但也沒差太多。商業軟體可輕鬆減掉90%以上,甚至95%。內建的方法也能減到80%~90%左右,效率不差,也不需要額外下載軟體。

只要開啟POWERPOINT後 隨便點選一張圖片按右鍵選取設定圖片格式

2008-11-04_122851

選擇壓縮

2008-11-04_122911

選取文件中的所有圖片,然後選擇WEB或列印格式
2008-11-04_122940

再按確定就OK了。效果是WEB>列印。

(另外word也可用這個方法減肥)

所有壓縮效果我都有列在軟體明後面。第一個值是壓縮前,第二個值是壓縮後,第三個值是再利用RAR壓縮後。

除了POWERPOINT外,使用OPEN OFFICE的朋友是幸福的。
Sun Presentation Minimizer(SPM) 支源OPEN OFFICE ;不支援POWERPOINT。而且它是免費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