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PDF Creator 0.9.3 新增PDF印表機

一樣是發生在辦公室的事件,在修好ie的列印後同事上ERP列印表單,卻發生了一個悲劇,就是因為ERP設計不良,本來該一頁列印完的表單硬生生從尾巴斷掉。

OK~這個問題可能有一百種解法,以下是我嘗試地解法。

1.ERP考慮周詳的話,它可以將表單直接匯出成EXCEL讓我們到MS OFFICE裡面去編輯它的大小,可惜我們的ERP沒有。

2.有的印表機會在它的頁面設定裡,提供縮放成一頁的選項,遺憾的是辦公室這台沒有。

3.如果印表機可以縮放的話,也可以把超過大小一點點的文件,縮成醫張輸出,但辦公室的印表機居然是把兩頁同時縮小= =

4.我嘗試抓下表單的原始檔,貼上文字檔後改成html檔,結果因為javascript的問題,無法正確顯示

5.我嘗試抓下原始檔中表格的部分,貼上文字檔後改成html檔,然後因不明原因表格沒有格線,並且size跑掉。

7.我嘗試抓下表格,貼到excel,然後格式跑掉。

8.如果能設定列印格式,可以去頭去尾,改邊界,應該就可以順利印出(這應該是最正確的方式),可是到最後還是找不出在哪設定列印格式(無法使用工作列上的預覽列印,因為必須單純印下那張表單,不能有其他網頁部分出現。

最後想出一個解法,下載 中文版

http://web.pljh.ntct.edu.tw/school/files/index_show.php?id=61&prgid=100

這個版本比0.8版簡單許多,0.8版還要裝PATCH,先移除一次印表機再新增一次印表機,實在很麻煩。0.9.3除了有中文化外直接安裝就能用了。

安裝完後點擊列印,然後再點擊列印喜好、進階。然後直接調整比例大小成90%,最後才把這張該死的表單印出來=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