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WINDOWS 的 TOP 10 自由軟體

網路上有很多善心人士提供免費軟體,供你的電腦下載使用。

但面對那麼多的軟體,自己花大量時間去一一測試,並從中挑出好用的,不是一般使用者的好選擇。

為此所以我們來了。

今天,我們首選的Windows自由軟體,將可以使你的電腦更快,更強,更實用和更有效率。要從一群功能同樣強大的軟體中挑出前十強是困難的,能脫穎而出的前十強意味著他們不僅僅是強大,而是更加強大。

閱讀這份名單並且使用我們推薦的這十款自由軟體,將使得你的電腦能發揮出更強的能力。

 

10. 7-Zip (壓縮軟體)

10: 用7-Zip去取代WinZip 跟 WinRAR ,一個免費開放原始碼的壓縮軟體,它支援多種壓縮格式,從常見的rar到7-zip。我們也喜歡可愛-但沒有開放原始碼的ALZIP( the cuter - but non open source - ALZip.)。
Download 7-Zip >>

(關於ALZIP可參考:http://desw.blogspot.com/2008/11/alzip.html)

 

9. Foxit Reader (PDF 閱讀器)

9.當在你正在一邊咒罵、一邊等待龐大、臃腫的Adobe Reader停止在啟動後佔用你所有系統資源的時候,foxit已經出現了。它免費、輕巧、讓開啟、瀏覽PDF文件變的更快。
Download Foxit Reader >>

(關於Foxit Reader可參考:http://blog.xuite.net/desw/BLOG/18690155)

 

8. SyncBack (備份軟體)

8.我最愛跟工作平台無關的免費備份軟體,SyncBack有所有你需要的功能,像:無人值守、自動本地或遠端備份、支援FTP、e-mail通知功能、遠端身份確認跟其它像任務觸發之類的進階功能。SyncBack將保護你資料的安全。了解更多在如何自動用SyncBack備份你的硬諜(how to automatically back up your hard drive with SyncBack)
Download SyncBack Freeware>>
(網頁最下方有免費版)

 

7. Picasa (相片管理)

7:你可以用google提供的免費數位相片管理員Picasa去組織、調整、搜索、共享和發布你硬碟中的大量照片,到同樣是google提供的網路相簿去。
Download Picasa>>

(關於PICASA可參考:web Picasa 英文版 新功能 臉孔辨識 嘗鮮)

 

6. Notepad++ (文字編輯)

6:不要再讓你電腦裡的筆記本(Notepad)貧血無力了。Notepad++ 它免費、開放原始碼、支援分頁編輯,它擁有編輯文字外更多更強的能力。(各位提到:我們也愛Programmer's Notepad(另一套Notepad))
Download Notepad++>>

 
5. foobar2000 (音樂撥放軟體)

5.假如你正在這裡尋找輕巧、可自定界面、可外掛元件的免費軟體。那你要的就是foobar2000。容量小、使用記憶體少、有讓人眼花撩亂的外掛元件。這些特色讓它幹掉了iTunes 跟 MediaMonkey (另一個最愛,他另外鎖了一些功能,要花$20才能開啟)

如果你想找花俏的foobar2000外觀來裝,看看adam的殺手撥放器指南(Adam's guide to rolling your own killer media player),還有我們的讀者的foobar2000外觀設定(gallery of reader foobar2000 configurations)
Download foobar2000>>

 

4. GAIM (網路通訊)

4: 或許它(免費基本款)沒有其它通訊軟體的使用者介面好看,但GAIM是我們在PC上聊天的首選。因為它開放原始碼,支援分頁,遠端協定,跟所有的外掛元件。參考我們的"在gaim用外掛元件加密你的即時訊息"。 (gaim的相關介紹: Trillian.)
Download GAIM>>

 

3. Paint.NET (繪圖軟體)

3: 假如windows內建的小畫家是一台紙飛機,那Paint.NET 就是一台噴射機。下載自由軟體Paint.NET ,可以讓你的電腦獲得跟昂貴的Photoshop可以比擬的製圖能力。需要安裝free .NET framework installation來支援多圖層跟更進階的效果。3.05版是昨天剛出爐的版本(註:現在最新版為3.36)
Download Paint.NET>>

(但我覺得windows上最強的自由繪圖軟體應該是GIMP 2...)

 

2. Launchy (鍵盤快捷啟動列)

2: 他跟只能裝在Mac的 Quicksilver不一樣, 安裝開放原始碼的Launchy後,可以讓你不用老是去雙擊你桌面上的圖示、啟動程式、或文件。我們可以用順手的鍵盤去操作我們的系統,就跟在網路上閱讀網址一樣清鬆。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 Launchy, 請至 Adam's guide to tweaking
Download Launchy>>

 

1.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

1:明顯的、必要的選擇就是我們可愛的FIREFOX,它幹掉了其他的網頁瀏覽器。過去我們已經給了它足夠的篇幅。但因為怕你是第一次接觸到火狐的分頁跟完善的附加元件,所以還是請你看一下Firefox 2的最佳化, 還有上週的 十個最佳的附加元件
Download Firefox >>

 

現在,我們希望你們可以在討論中提出一些可以跟這份名單媲美的其它軟體,但我將會離開討論。甚麼是你們最喜歡的自由軟體?在討論中讓我們知道—Gina Trapani

 

全文引用自:LIFEHACK Top 10 Free Windows Downloads

這是2007年的文章,雖然lag很久,但軟體的勢力版圖卻沒啥改變,firefox仍舊沒能幹掉ie(但以功能性來說是全面超越ie跟其它的瀏覽器最強瀏覽器)、Adobe Reader一樣臃腫、Picasa 又變得更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