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HIVE FIVE:Five Best Windows Firewalls

引用自:lifehacker  上的文章 Five Best Windows Firewalls

雖然說翻譯過來就是說:最好的五個windows防火牆

但與其說是最好的~不如說是最多人喜歡的?

所謂的hive five是LIFEHACKER這個BLOG辦的活動,只要有人在它們網站上提出問題,他就會舉辦為期一個禮拜的投票,來找出前五名。依據只有網友的喜好而已,並沒有啥專業的研究或依據。所以Five Best Windows Firewalls這篇也是看看就好...

以下個人的翻譯括號裡的是謎之音:

firewall_01_01

 


如果你嘗試使用筆電在咖啡廳使用wi-fi上網,沒有防火牆但卻希望你的筆電不受惡意攻擊;這種想法就像使用一個已經被戳得千瘡百孔的保險套,還希望有安全的性行為一樣。有防毒軟體當然是很好,但是如果你想你的電腦在上網時是安全的,那最好還是要有一個堅固的防火牆。lifehacker 早先時候有舉辦"你最喜歡的防火牆"投票,現在結果出來了。

Comodo Firewall Pro (Freeware)

comodo

Comodo Firewall Pro是個免費而強大的防火牆工具;操作簡單,介面乾淨,性能優越。Comodo Firewall Pro在這群優秀防火牆中,仍然是一個出色的選擇。另外它還內建了一套反惡意軟體,如果想使用它,就要在安裝時點選。

(2.4板有中文化 個人覺得沒有lifehack說得那麼好設定 另可參考 matousec 2008.09 防火牆 測試結果 。在安全性評比裡它的3.022.349版也是免費防火牆第一名 2.4版第17名)

 

ESET Smart Security (Shareware)

eset-smart

 

跟nod32防毒軟體是同一間公司的產品,nod32也是hacklife所推薦的"五大流行防毒軟體"中的一種。直接包在NOD32裡面,而NOD32有30天可試用,註冊金額是60美元。

(其實跟XP內建的防火牆沒啥不同,都是靠內建取勝,ESET的防火牆在matousec 2008.09 防火牆 測試結果排行30名,評價是比POOR還低的NONE....)

 

 

ZoneAlarm Free Firewall (Freeware)

zonealarm

 

ZoneAlarm free 是由CHECK POINT所提供的免費防火牆。不但可以防止外部的入侵,也會確認由自己主機發出的訊息----這意味著你可以停止Google Chrome 或 iTunes偷偷的傳送你電腦上的資訊回他們公司。

(這功能好像是每個防火牆必備?ZoneAlarm另外有出收費版的ZoneAlarm Pro包含了防火牆,反間諜,郵件保護,系統防火牆,隱私信息保護等安全組件。ZoneAlarm Pro在matousec 2008.09 防火牆 測試結果排行14名 評價POOR,免費版則是沒看到。)

 

你的陸由器防火牆(硬體)

router

 

雖然這次投票的項目是防火牆軟體,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堅持的投給你們家裡路由器內建的"硬體"防火牆。實際上如果你只是在你家用電腦,你不一定需要裝套吃記憶的怪獸防火牆在你的電腦裡。但如果你沒有固定在你家裡用你的網路用電腦,而是帶著NOTEBOOK趴趴造,你還是需要一套軟體防火牆來保護你的電腦。記得你的陸由器防火牆或許天生神力,但是它仍然不能跟著你出門。

Windows防火牆

windows-firewall

 

很多人會抱怨他很爛,主要還是因為他是微軟的產品,不然還是很多人用它用得很愉快也很滿意。它直接內建在XP裡,悄悄的在背後工作,阻擋可疑的攻擊,而不需要你再額外其他軟體。

(就跟肝一樣是吧?)

 

現在你已經看到大家的選擇了,那最後再公怖票選結果

 

2008-10-31_124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