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BLOGGER 使用心得

其實XUITE是個不錯的BSP,跟BLOGGER相比他的操作便利性贏太多了。

但無奈如此好用的XUITE不支援文章備份功能跟延伸閱讀功能,雖然說個人覺得後者在將來應該會實裝(XUITE的管理者有使用,但看不出是手動貼的還是程式跑的) 但小弟實在等不住了,就打算搬到BLOGGER。

BLOGGER跟XUITE相比,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世界。XUITE大部分的功能都有很良好的介面讓你使用,但BLOGGER就硬得多,想改個背景圖都要自己去啃CSS。相對的BLOGGER的自由度也高出XUITE很多,扣除XUITE BSP本身提供的誰來拜訪我之類的功能外,XUITE做得到的東西BLOGGER幾乎都作得到。

我是沒打算把舊文全部搬到BLOGGER,只打算在BLOGGER新開一個BLOG,所以沒打算麻煩pixnet幫我做匯入。

搬到BLOGGER,只看到一片荒涼,什麼鬼都沒有,預設介面實在太簡陋,連繼續閱讀都沒有(嘆)。 好吧~先加入繼續閱讀功能。 http://cjhtech.blogspot.com/2007/09/blogger-2x.html

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是XUITE複製進來的文章跟用WLW寫的文章沒辦法正常顯示,快被這個問題搞死的時候,看到人說明的問與答才知道,這個懶人包用的分行符號是

而XUITE或WLW所使用的是分段符號

。把文章的HTML抓進NOTE裡替代一下,問題就解決了(可喜可樂)。

再來是我期待已久的延伸閱讀,我參照的網頁是
http://abintech.azhai.org/2007/03/related-post.html
這裡也卡很久,原來是我看不懂ABIN大的文章。在置入最後一段程式碼時放錯地方,但後來也很可喜可樂地解決了。

然後呢,我實在不喜歡BLOGGER的頁面,只好跑回XUITE,偷XUITE提供的範本來修改。最後結果就是現在看到這樣子,連背景圖片都是從XUITE直連過來的(死)。真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啊~

xuite站:http://blog.xuite.net/desw/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