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夜話 異教 壹 血盟盟主

「雲姐~辛苦了~回去小心一點」

「哎呀~劉大哥~不要叫人家雲姐啦~叫著叫著人家都老了~」

時間是臨晨2點,小雲剛從她上班的半套店下班。今天生意很好,本來今天她的班只到11點半,但臨時連續又幾個客人指名她,讓她一直到剛剛才能下班。

小雲半年前還在正派的理容院工作,後來為了兒子的學費中年下海,雖然年近40的她沒有其他小姐年經的身體跟臉蛋,憑著她一手真功夫的按摩技術,還是讓毎個客人都對她讚不絕口,才來兩個月就是本地尋芳客口中有名的功夫茶。。

她拿著包包往街上走去,畢竟從事這個行業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即使是平常她也不會讓計程車在公司外等她,她寧可多走幾步路,來維持下班後的尊嚴。走到街上除了便利商店跟幾間小吃攤仍燈火通明外,已經不見行人跟在營業的店家。

雖然從事夜間的行業,但她從不曾下班後還在街上留連,每次身體與精神的疲累讓她很想快點到家。而今天整整晚了兩個多小時,這兩個月來配合她的司機也已經下班了,小雲考慮著要再叫車還是路邊攔車就好。

「另外找個時間可以配合的司機好了,每次晚下班都放我鴿子」

「要不要打電話叫車行派車來呢?」

「算了~算了~這裡的車行派車只有慢而已」

「不知道要拖到幾點才能到家~這次就在路上挑一台坐吧」

小雲看到了路邊的麵攤,兩三個計程車運將正在吃消夜,她心想應該沒問題,不知為甚麼眼前這群司機讓她想起兩年前早死的老公,如果那死鬼還在的話,今天她也不用出來賺這個皮肉錢。

「大哥不好意思歐~我想去東別~不知道你們下班沒有?」

「小姐要去東別歐~陳老師你不是住那邊~你就多跑這趟好了」

「好啊~小姐妳先等我一下,我麵吃一吃就過去」

這個被稱作陳老師的運將,加快吃麵的速度,沒幾下一碗乾麵就碗底朝天。看著他吃麵的樣子,讓小雲感覺他是個老實人,而且也不像其他司機一樣有叫酒喝。她心裡盤算不如以後就改叫他的車吧?

「小姐到東別150,還是你要跳表也可以」

「是歐~之前我都坐兩百的~」

「現在錢拍賺啦~你要是覺得會合(划算)~下次可以叫我的車啦~等下我再殺張妹機(名片)給你」

跟著運將上車後,車沒往小雲熟悉的中棲路開去,反而往反方向開。小雲連忙問道運將。

「運將~你怎麼走這邊~我要去東別捏」

「安啦~我卡早碼都走中棲路~自從究甘心ㄟ全國電子介紹我裝這款機批ㄟ死料才知到這條路多卡近~你賣看麥某~鎮南路等下同款會轉到中棲路~」

這個叫陳老師運將像在炫耀新玩具一樣指著裝在他車上那台大大的GPS。小雲雖然看不懂,但這個運將親切的態度卻讓小雲十分相信他的話,甚至想讓小雲跟這個運將多聊聊。

「運將~人家都叫你陳老師歐~以前是作老師的?」

「無啦~啊架這好命~是我家裡有開間小小的佛堂~平常就一些道親來我佛堂走踩,有時我就跟他們交流一些修法的心得~共勒共勒他們就開玩笑叫我一聲老師~久來這些朋友也都跟著這樣叫」

「是這樣歐~難怪看到老師你我就感到很安心~原來是有在修道歐」

小雲對這個陳老師已經很有好感,就安心的看著窗外陌生的景色飛逝。她想到了自己的兒子,還記得老公死前交待她千萬要把兒子培養成材。但是家裡那個寶貝雖然聰明卻不愛唸書,成天參加一些有的沒的活動,才16歲就會長、總召名號背了一堆,但今年聯考卻只能上一些三流大學裡的三流學系。以前的同事說這種孩子在台灣很難有前途,但如果出國鍍個金回來就不一樣了。所以她才牙一咬,下海幫孩子籌出國的學費,運氣好的話下個月孩子就可以出國了。

「小姐~阿妳怎麼一個女孩子怎麼晚還沒回家」

「老師你也別開玩笑了~都歐巴桑啊~還小姐~公司加班啦」

「小姐你還年輕啦~我半迷仔(半夜)載人客也會選捏~看起來不三不四的死查母鬼仔(小女生)我才不要載~要像小姐這樣一看就知道有氣質的我才要載」

「真的歐~」

「哈~是啊~無我看你給我當媳婦好啊~」

「陳老師你也別要開玩笑~我小孩都已經大人大種了~我還給你當媳婦」

「反正你尪早死~妳還這麼年輕~嫁我後生(兒子)不錯啦」

小雲聞言一驚

「你怎麼知道我老公死了」

「啊無人家叫我老師叫假的~老師就是會算啊~」

「老師你是說真的說假的~」

「事業成就、身體病痛這種卡幼ㄟ就要排命盤,扶桌頭才算得出來。但婚姻子孫、今世福壽,這種出生就排好好的東西~老師用眼睛就看得出來了」

「老師你騙我~那有這麼利害~用眼睛幫人家算命的~」

小雲剛說完,陳老師就突然減速把車子停在路邊,然後打開車內燈轉身對她說。

“手給我”

小雲這時被陳老師的動作嚇得有點傻了,但還依他的話伸出手。陳老師沒有拉過小雲的手,就只是靠著車內的燈光端倪一會。

「我說三件事情~是真是假妳自己心內有數」

「妳後生今生與仕途無望~不用寄望他會讀冊讀到有出息~」

「妳跟你尪只有20年夫妻緣~你註定今年會同別人結婚」

小雲從年輕就很喜歡求神問卜,不是沒遇過神準的算命師,但從沒有一個算命師像眼前的這位陳老師一樣,一句話就同時說出過去又斷定未來的。

「還有勒?」

「還有?還有妳家到了~可以下車納錢啊~」

小雲這時才驚覺她已經到了她住的社區,離她家就剩幾步路。

「住那裡看手相看得出來歐?」

「啊無人家叫我老師叫假的~老師就是會算啊~」

小雲點了車資雙手恭敬的奉上,陳老師收下後給了她兩張名片,一張是一般計程車的名片,一張上面印著”蛇髮 天封王者怒海威濤超究武神霸軍血盟 總裁 0o狂戰神王o0”。

「陳老師~這張是? 」

「我們佛堂的妹機啦~有空可以過來走走~認識一些同修不錯啦”

「這名字好奇怪...神霸軍血盟?」

「靠夭啊~拍勢~殺不對了~這張才是」

陳老師遞過另一張印著”天封王者怒海威濤超究武神霸軍總壇 陳堂主”的名片。

「剛那張是我天堂的妹機啦~這張才是我們佛堂的名片」

「老師你們佛堂的名字怎麼那麼奇怪?」

「阿彌陀佛~死查母鬼仔不通黑白講~我們元帥有靈有應~快跟我們元帥道歉~」

「是歐~好啦~元帥拍勢~元帥拍勢~信女不懂事情~黑白講話~請元帥原諒」

「好啦~安捏算你沒待誌~明天要叫我的車某?那要再打給我啦~」


語畢陳老師就要離去,但小雲忍不住叫住陳老師,因為她還是不敢相信看手相可以看出
家裡住哪。


「陳老師~啊真的看手相可以看出我家住那裡歐」

「哼~少年人真的記性那麼賣(這麼差)~妳上車的時候跟我講的啦~我是老師不是神勒~真的那麼憨~這樣要怎麼作我媳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