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關於用iframe來外掛bloggerad<來自BOLGGERAD的回應>

其實我第一次考慮這個問題是在funp當機那天
我認為這個問題,各部落客不可能會忍受它的存在
廣告還能賺錢,但funp只能提升一點流量(大概1000人以下)
知名的部落客不可能會為了這一點流量使自己的blog存在被卡死的可能性
所以我就跑到各大部落格參考別人怎麼做
得到的答案很簡單,只要把funp那隻javascript的link放在別的頁面
再把那個頁面以iframe來放到自由欄位就可以了
但我直覺就認為,我可以這樣做的javascript沒幾隻

因為只要是會回傳網址當參考數據的javascript,都會回傳到你外掛那個頁面的網址

只要是會回傳屬性的javascript,都會回傳妳那個網頁的屬性

ok

在這個前提下我實在不認為bloggerad會准許這種方式

因為第一個,它會抓取妳是透過哪個頁面讀取這個廣告

(所以所有回傳位址都是同一個網頁)

第二個,因為它是曝光式的,所以它必須抓取妳頁面的高度以判斷真實曝光率(所以放越高效率越好)

(所以跟你自由欄位擺在哪裡無關,沒特別設定都會在同一個地方)

如果我是bloggerad 我絕對不會認同這種做法

這是我當時並沒有把bloggerad的頁面,用外掛的方式呈現

但是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簡睿IT隨筆 有做iframe來外掛bloggerad的教學

我當下以為原來還是有解法,但實際上上述兩點問題還是存在

後來又看了不大會寫程式 的做法,它的應該可行,它提供的是募集連結做法

這本身的位置跟頁面無關,用誰的link點進去就算誰的

又看到後面的討論串說,無名的欄位都是用iframe來放在另一個網域下

所以我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摟?

好吧~那就來實作吧....

實作方法請參照 簡睿IT隨筆Blog側邊欄改用iframe以提升網頁載入速度

十分簡單,但建議是把左欄位的寬改成185

用預設180的話ad會被吃掉一點點

(不過如果連iframe都讓我們用的話,那一點點我想bloggerad也不會在意)

只是還是有點不放心,禮拜一寫信去問bloggerad這樣可不可行算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loggerad給我回信了

客服人員你好:

請問我在黃金寫手中所得到的獎品是要用領取的或是用郵寄的?參加案件是"誠摯邀請部
落客大膽發表您對於:『附身?不附身?到底有沒有這回事?』的看法",除100元禮金
外,小弟的部落格應該還會有一份小禮品。

再來是因為貴公司的廣告程式碼偶爾會卡住,造成BLOG無法閱覽,請問我可以用iframe
將他掛在其它頁面,然後拉回部落格放嗎?
(如同小弟BLOG:http://blog.xuite.net/desw/BLOG 現在的作法一樣)

上述兩點問題勞請回覆,謝謝

--------------------------------------------------------------------------------

你好,

第一個問題會請負責人員回信給你,謝謝。
第二個問題,BloggerAds禁止作者使用iframe 包住BloggerAds廣告程式碼,請立即調
整,避免廣告被停用
你blog提到其他blog有類似的方式,我們都予相同處理方式,很
抱歉造成你的困擾。

================================================
BloggerAds部落客廣告聯播網
客服團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無名小站的使用者要怎麼處理,他們的自由欄位就是ifr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