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異教 夜話 參

陳老師扶起小雲引著他往樓上走去,邊走邊對她說
"妳真的很憨ㄟ~現在天堂不用人打~它就自己會玩啦"
"陳老師~不是~我看到..."
"看妳這麼憨~真的很懶得跟妳解釋~來~坐啦~我來泡茶"

上二樓後,陳老師示意小雲坐下並泡了杯茶給她。

"這間店是我以前開的,後來價格拚人家不過,乾脆就收起來自己掛天堂"
"天堂我以前玩過~可是滑鼠怎麼會自己動?又沒人在用"
"說到妳識~我鬍鬚就要打結~啊~懶得跟妳講~妳今天不是來參拜元帥~茶喝一喝我幫妳引見啦~"

雖然小雲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滑鼠會自己動,但看到陳老師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態度,也不敢在問下去,只好改詢問元帥的事。

"陳老師~你怎麼會在府上供奉這尊元帥?"
"因為我們元帥真的有靈有應~幫助我很大啦"

提到元帥~陳老師話夾子像被打開一樣

"我們元帥是真真正正的台灣神啦~跟那些阿六仔神不一樣"
"不但保佑我生意興隆~身體健康~自從我開始玩天堂~每次點武器前就先來擲盃~"
"啊真正聖盃就會過~笑盃就不會過"
"真正是神啦~真正是感謝當年一位赤腳仙~也就是我的師傅~就是他教我拜這尊元帥的"

"赤腳仙?"

"白鹿老人啦~有聽過某?"

"沒有..."

"我不是幫妳看過手相?這就是他教的"
"他老人家今年算來已經超過一佰伍十歲啊~聽說還在四處流浪~我跟我兒子都是他的徒弟"

聽到陳老師提到手相跟他兒子,小雲的心驚了一下。

<第三話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