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終於遇到了Windows Live Writer with Picasa 500張限制

2 [800x600]

(人生的方向就交給公路去決定!攝於台中火力發電場產業道路)

關於這個限制從以前就有印象。

那一直沒遇過,就是Picasa的500張大關。因為在Picasa上有一個限制就是單一相本(資料夾)不能超過500張,而Windows Live Writer(以下稱wlw)會自動將你編輯好的網誌上傳,其中相片就會放在Picasa的一個資料夾裡(那個資料夾就叫Windows Live Writer)。

終於在今天要上傳一篇食記的時候WLW一直給我一個403的錯誤訊息。誰會知道是甚麼原因造成403,後來就想到會不會是因為上面那個500張的限制?

果然到Picasa一看,Windows Live Writer資料夾穩穩停在500張這個數字。

幸好Picasa裡每張圖片都有自己的獨立網址,網址不受資料夾命名影響(也就是不影響你BLOG上的圖片),所以把現有這個Windows Live Writer資料夾名字改掉(隨便改甚麼都行),讓WLW可以繼續上傳圖片上來就沒問題了。

順便看了一下,只有1G的Picasa(GMAIL都有7G,SKYDRIVE都有個25G)已經用掉了123MB了,在可期望的未來裡,似乎有用完的可能性。Picasa算是GOOGLE服務裡面空間最吃緊的吧?

11 則留言:

  1. 我都 picasa 和 flickr 一起用哩...
    雖然是不同家的,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弄不太清楚的是 使用fickr的好處在那?

    回覆刪除
  3. @desw
    福利客的功能很完整呀..我很喜歡它的備註功能,而且也有很多種尺寸的語法可以分享,最重要的,它的空間是無限大(只是免費使用者只能看到最新上傳的200張照片...orz)

    不過講那麼多,我也只是使用picasa啦..希望picasa快點長大~

    回覆刪除
  4. 不過我之前不是有看到某篇文章說,WLW上傳到picasa沒有500張圖的限制?? (還是說那是八卦...)

    回覆刪除
  5. 其實也沒有說特別的好處
    只是filckr大(附費)又便宜又不會掉圖
    我是覺得很方便
    可能因為我先用flickr所以絕得picasa不是很好用

    回覆刪除
  6. To Belen

    其實我一直覺得是因為g-mail上大家都沒有使用到那麼大的容量,所以google在足以應付少數大量使用者下,可以讓g-mail茂盛的成長。

    但Picasa因為每個人使用量都還滿大的,所以google相對沒辦法那麼嘴砲。

    只是希望在google在荷包賺飽飽之餘也要慢慢增加Picasa的空間。

    TO show

    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啊
    就手動改一下
    但picasa單一資料夾下500張的限制確實是存在的

    to tony

    免費跟付費之間的差異啊
    flickr的付費服務是可以無限空間、無限流速是很吸引人。
    但如果沒打算放大size的相片的話,用flickr的付費服務似乎太豪華了。

    回覆刪除
  7. 现在Skydrive都到了25G了,看Picasaweb迟早要增加容量的

    回覆刪除
  8. TO BELEN

    早晚問題啦~我是希望有FLICKR或MS能夠推出與PICASA媲美的免費服務,有競爭才有進步。

    回覆刪除
  9. 请问一下,你的WLW的picasa插件是什么?可以直接通过WLW上传到picasa里?

    回覆刪除
  10. WLW不需要特別的插件就可以直接上傳到PICASA裡: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