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081214 食記 台中 梧棲 正老林羊肉爐

有甚麼事比在冷颼颼的冬天來鍋羊肉爐更棒了呢?

今天要介紹的不只是羊肉爐,更是一間吃到飽的羊肉爐。

DSCF1470DSCF1471

位在中棲路上,童綜合病院斜對面的正老林羊肉爐是我最常去吃的羊肉爐。

晚餐吃到飽198(+10%服務費)的平實價格,不錯的湯頭,跟頗充足的食材都是值得推薦的原因。

正老林的食材主要分為火鍋料、熟食、肉類、甜品。

DSCF1459

火鍋料裡有足夠的青菜可以煮出甜美的湯頭、特別推薦是高麗菜心與香菇。

DSCF1462

DSCF1461還有王子麵跟冬粉豆皮之類的乾物,吸收湯汁後會更加美味。

DSCF1463

DSCF1466

熟食部份有飯、羊油麵線、一鍋魯肉跟一些炸物。

羊油麵線是每次來都必吃的,似乎也是他們店裡的主打。DSCF1467

肉的部份選擇沒有很多,但該有的都有。

生的羊豬牛肉片、跟熟的羊小排、羊腳筋、羊大骨。

DSCF1468生的肉片最好吃的應該是豬肉,牛肉跟羊肉說真的都不怎麼樣,但生的豬肉片用羊肉爐涮一涮後多汁味美,值得推薦。

只是要注意涮生肉片會產生很多浮油,要另外拿個碗撈掉看起來會比較清爽。

羊大骨是用來煮湯的,但上面也有不少肉可吃,裡面也還算有骨髓可吸。雖然比不上我知道的其它幾家羊肉爐的大骨,但還算可以接受。

羊腳筋含大量膠原蛋白,吃起來QQ軟軟的。但要小心控制量,拿太多吃不完硬喀時,它糊糊軟軟的口感會很可怕。

小羊排是我認為該店最好吃的食材,一塊骨頭帶著一塊羊肉剛好一口大小。一塊接一塊的享用非常爽快,再多也吃得下。

DSCF1464

醬料的部份比較單調,只有豆腐乳、辣豆瓣跟醬油辣椒。

高湯我記得分成高湯、清湯跟當歸。似乎差別不是很大,我的話大概都選當歸口味。

DSCF1469

甜品就是挫冰跟飲料。

飲料就柳橙汁跟冬瓜茶,挫冰就一些挫冰料。

基本上就很弱,沒有特別推薦的理由。

然後底下是一些我用餐時的相片

DSCF1438

先用青菜打底,我當天用高麗菜、青蔥、蕃茄、跟一些香菇。

當天的青菜類很新鮮,高麗菜很甜、煮過的香菇吸收了湯汁味道很好。

DSCF1440

DSCF1441

DSCF1442煮湯的大骨,和今晚的主角小羊排是接著下鍋的。

DSCF1439

DSCF1458

等待湯滾肉熟前先來點熟食墊墊肚子,羊油麵線加上魯肉味道還不錯。另外當天還有馬齡薯餅、花支丸、雞塊。可惜沒有香腸跟春捲。

DSCF1443

然後也丟些豆皮下去煮,豆皮也是會吸湯汁的美食。

DSCF1446

我還推薦他們的豬肝,豬肝也是用涮的,但涮的時間要比較長。不夠熟的豬肝會軟軟的咬不斷,煮太久又會變老變硬。滿難抓的,不過煮久一點多半是沒問題。

DSCF1448

無限量羊小排尺寸剛好一口一塊。骨頭可以輕易與肉分離,然後塞個滿口大快朵頤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DSCF1451

DSCF1456

大骨主要用途是煮湯,上面的羊肉比較老,明顯沒有羊小排好吃。但整根大骨拿在手中硬啃是另一種快感。這間店提供的大骨不算上品,雖然有骨髓但量不算多,味道也普普,但店家都提供吸管了,也是吸一下比較不會浪費。

DSCF1453

DSCF1454

生肉片都是冷凍的,賣像跟味道都普普,豬肉比較好吃。

結論:以它的價格跟食材來講都很有競爭力,特別是在冬天裡。雖然我覺得它不是沙鹿、梧棲一帶最好吃的羊肉爐,但沒有壓力的羊肉吃到飽(雖然說吃到飽本身是另一種壓力)是很有力的賣點,而且味道也還不錯。留下太多食材的話似乎是會被加收錢,但我還沒遇過就是了,注意不要太貪心,食材不要拿太多就好。比較可能吃不完的是大骨跟一開始很好吃的腳筋,這兩樣注意取用就好。

餐廳名稱:正老林羊肉爐(全省聯鎖 但本心得只針對梧棲店)
電話:(04)2663-3781
地址:台中縣梧棲鎮中棲路一段300-1號
價位:NT.198,加一成服務費(各店收費及假日收費似乎不同,總之我禮拜五當天晚上兩個人吃了436)
營業時間:平日 15:00~00:00、星期假日 11:00~00:00

6 則留言:

  1. 你的食記魔掌正逐步逼近我老家

    一百公尺以內了,加油。


    所以我看你的食記,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不知道是看食物,還是看景色。

    回覆刪除
  2. TO SANGO

    恩~我記得你也是沙鹿人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喔......有吸引到 人,而且好便宜的價格呀...又是羊肉爐...XDDD

    回覆刪除
  4. TO SHOW

    我是覺得還不錯~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5. 完蛋~~口水流不止
    真的好想念呆丸的美食啊
    呆丸的東西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6. to miffy

    喜歡美食的話我推薦友站 小不點看世界

    http://paine0602.blogspot.com/

    這個貪吃鬼食記寫得比我好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