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萊爾富 爌肉飯 食用心得

DSCF1983

禮拜五騎車回雲林時,因為肚子餓得受不了,所以到萊爾富找點東西吃。但萊爾富的生鮮食品感覺上就是不如7-11或全家,所以打電話給閃光,要她幫我找找萊爾富有啥好吃的。在些許的等待後,她說她在ptt的便利商店板看到有人推鑒這個便當,還號稱有70~80分的水準。而且跟茉莉蜜茶合購只要55元所以我就買了一個來吃吃看。

DSCF1992

老實講打開的第一印象是好少...

一塊肉,一塊乾豆腐,幾根筍乾,和份量有點少的白飯。

這個份量如果真的賣52塊我是覺得太貴,但跟飲料合搭55塊後又覺得還好,稍微有點失望。

跟茉莉蜜茶合搭後是還可以接受的價錢,雖然說我不喜歡茉莉蜜茶的代言人,但並不影響飲料的味道,喝起來就是普通的香料糖水,不好不壞。

 

DSCF1985

乾豆腐跟筍乾都算中上,只是份量很少。如果是配白飯的話是不夠的,但因為白飯有扮爌肉汁,所以飯跟菜比例還算ok。   只是他的飯明顯太乾了,雖然微波後沒有外熱內冷的情況,但飯粒鬆散乾硬,也沒有吸收到湯汁的感覺。總之整個便當來說飯的部份是不及格的。DSCF1993

 

但是它的主菜還不錯,這塊爌肉雖然覺得份量有點少,但它所提供的熱量應該是夠了。外表看起來不會很油,加上外皮還有一點點的煮太久那種燒焦的感覺,看起來就覺得很誘人。本來擔心只有外表好看,裡面根本沒入味,但入口後發現肥肉的地方口感柔軟有彈性,瘦肉的部份有入味也不會太乾硬。吃起來有台南小吃那種鹹甜的感覺,讓我十分滿意,單這塊肉的確是有80分的水準的。

但整體來說的話我會給65~70分左右的分數。因為飯太少了,花了55塊吃不飽、又會胖的話真是太不划算了。

6 則留言:

  1. TO TINXON

    那塊肉是不錯吃

    就是小了點

    回覆刪除
  2. 看到最後一張圖片的肥肉,感覺快吐了...@__@

    我很怕肥肉...

    話說,剛剛凌晨一點多的時候跑去小七逛街,有看到一個便宜的新竹炒米粉,35元而已,本來有想買...可是因為我住竹南..買新竹特產感覺有點蠢...(想吃新竹炒米粉我去新竹買就好啦...)所以就沒買了...而且也想看看PTT上面有沒有寫食記(後來去看了,好像是新品吧?PTT上面沒寫)

    回覆刪除
  3. TO SHOW

    的確有很多人怕肥肉

    但他的肥肉還好,因為不是很爛,吃起來會滿嘴油,反而甜甜QQ的。我是覺得還不錯

    另PTT真是資源豐富的地方啊
    可能過一陣子也會有吧?

    回覆刪除
  4. 但我覺得不錯了內~便利超商說真的本來就迷什麼好吃的更何況現在什咪時機了55元口以吃到這些又有飲料~算ok滴啦~要吃的話就吃他麼的新出的咖哩蓋飯好吃唷^.^

    回覆刪除
  5. 這食記已經很久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