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9種BLOG寫手的等級

0607151352 [800x600]
(看戰文前先先強迫大家欣賞一下我手機拍出來的作品:D)

1.真。異界強者

多為影像或文字工作者像小說家、翻譯家、編輯等,與底下那種強者不同的是他們非常的有腦,看他的網誌像在看他的專業作品。質量與數量皆不亞於BLOG強者,甚至更好。他們不需要在BLOG上放廣告,因為他們的專業能力已為他們賺取足夠的金錢。

2.異界強者

嚴 格來講他們並不是BLOG的寫手,他們的職業是藝人、運動員、AV女優。他們的BLOG或許很精美、或許很普通、或許亂七八糟。但大家都上他們的 BLOG,不為什麼,為的可能是他們的精湛內容、為的可能是對他們本人的興趣。總之如果你已經是某各個領域的名人,即使你的BLOG寫得好、寫得爛或者根 本不是自己寫的,你都可以吸引大批的人潮。

3.BLOG王者

與異界強者的差異是他們是直接在BLOG這塊領域成為強 者,他們可能是從BLOG經營者或BLOG發表者晉身成這塊領域的王者。你每天發表文章,在BLOG領域擁有不亞於異界強者的高知名度。待你成為王者之 後,你可以充分發揮WEB2.0的優點,你不用再買3C產品就有人送東西來讓你開箱,不用花錢購買也有人送東西給妳試吃,不用花錢也有人招待妳去各地旅 遊。每篇文章都有人來搶沙發,你可以從你的讀者群回應中直接生出下一篇網誌來。但你的一言一行受網友高標準審視,雖然你有護衛隊,但你也有敵人等著在背後 捅你。

4.BLOG發表者

他可能是漫畫家、可能是攝影師、可能是小說家。BLOG對他們來說是發表作品的場所,這種等級的人擁有相當的人氣卻沒有什麼特權,他們只能很努力的畫啊畫、拍啊拍、寫啊寫。然後嚴苛的接受網友的檢視。有一定實力的話可以出書,更有實力的話會晉升成BLOG王者。

5.BLOG經營者

你 知道你的目標在哪裡,你的網站裡不會出現跟你主題沒關係的文章,你的BLOG讓人一看就覺得專業。你饑渴的預計的你RSS訂閱人數,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 RP值,你細心的調校自己的板面、你努力的充實網站的內容。為的就是讓你的網站可以成為一方翹楚而努力用心的經營著。你可以從廣告商那拿到不錯的收入,甚 雖然不太可能以此維生。可能是由BLOG使用者找到目標後轉職而成的。

6.BLOG導師

頗奇妙的等級,你懂 CCS'、JAVA、HTML,你的BLOG可能是你的BLOG修改的筆記,但會順便幫網友解決問題。你是其他BLOG寫手的導師,你教導他們如何在 BLOG上做出各種效果,你的網站就是其他BLOG最佳範本,是技術力的展現。永遠不會成為BLOG王者、因為你無心在開箱、試吃、筆戰方面。也不會有追 隨者、親衛隊或敵人。算是BLOG經營者亞種。

7.BLOG使用者

有點類似BLOG發表者,同樣是發表,但你發表的 文章可能是日記、可能是流水帳、可能是食記、可能是開箱文、教學文。你沒有折服人的專業、你的網誌沒有中心商品來吸引讀者目光。你或許有很好的排版,不錯 的文筆,單篇文章也偶有佳作,你努力的寫作。BLOG頁面上有1~3個廣告欄位,但卻很難或根本拿不到收入。

8.BLOG玩樂者

你 的目標不是訂閱人數,點閱數。你不在意你的讀者喜不喜歡的你網誌音樂,不在意你BLOG的開啟速度,不在意你華麗的排版讀者是否喜歡。你努力的在你的 BLOG裡塞下一堆你喜歡的小寵物、日曆、或其他的BLOG小玩意。你的讀者群限定於你的朋友或是根本只有你自己看爽的。對~這種等級就是寫爽的,你要不 要看隨便你。

9.網賺者

靠BLOG賺錢的廢物。

最後我承認我是拿不到廣告錢的等級7BLOG使用者。

4 則留言:

  1. 嘖嘖..等級7的不也是寫我嗎? XD

    回覆刪除
  2. TO 阿綠

    你家還沒動工啊

    to chiahung

    你根本就是NO.4 攝影師好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