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Hi Lady Blog] [食記] 涼麵季節來臨

文字、攝影:DESW (長壽七號)

又到了每年夏天大喀涼麵的季節了。

在悶熱的夏日午後,吃甚麼都沒胃口,唯有便利商店的涼麵,是陪伴我們渡過食慾不振的好夥伴。

本週要試吃的菜單,就是萊爾富的相撲涼麵,再加上無糖無負擔的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跟健康取向的愛之味薏仁寶。

(品名:相撲系列 麻醬涼麵 售價:49NTD)

DESW跟很多人一樣,是便利商店涼麵的愛好者。雖然便利商店賣的涼麵菜色單純,但有著24小時取得便利、價格低廉、不用微波就可以享受到完整美味的優點。讓DESW當年在輪夜班時,常常選購涼麵作晚餐或消夜食用。

本週試吃的相撲涼麵有著DESW最喜歡的優點,就是份量十足。高達400公克的份量,讓人幾乎忘了他是歸類在輕食的涼麵,這一定吃得飽啊!

菜色很簡單,一大盤麵、一大包醬汁、一點小黃瓜、一點胡蘿蔔絲。可以說是涼麵基本款裡的KING SIZE。

撕開醬汁的包裝後,第一件工作,就是仔細的將醬汁拌勻至每一根麵條當中。並且平均的分散小黃瓜跟胡蘿蔔絲,讓每一口涼麵都能參佐到蔬果清脆的口感。這些動作都將影響這份涼麵的美味程度,所以千萬馬虎不得。

準備工作完成後,便是大快朵頤的時候。在拌麵時,本以為這款相撲涼麵使用的醬汁是芝麻醬(因為醬汁擠出來有點結塊),但實際上吃起來卻沒有芝麻醬的強烈香氣跟那股燥熱感。

冰涼的麵條配上明顯的甜味,還帶著微妙開胃的酸甜,吃起來像是款清涼的點心。小黃瓜跟胡蘿蔔絲的份量十分恰當,攙雜在麵體中發揮了配角的作用,讓麵體在Q滑的口感外,多增添了蔬果的清脆。以涼麵來說味道跟口感都及格了,是盤拿來招待岳父大人也不覺得失禮的合格涼麵。

另外總重高達400g的相撲涼麵份量十足,以成年男子一餐的份量來説,一般的涼麵是很難滿足的,但這款相撲涼麵還是讓DESW吃了七八分飽。

整體而言它的甜味加微酸的口感可能比較討喜,只是DESW個人正餐不太喜歡吃太甜的口味就是了。但份量十足,彌補了一般涼麵吃不飽的缺點。

在悶熱的季節裡,中餐選這款消暑又份量十足的涼麵是不錯的選擇。

(品名: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 售價:20NTD)

吃完涼麵後,再來試喝個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

喝無糖豆漿,最重要的就是要冰。低溫可以降低純豆漿的豆味,一過溫就不好喝了。

可能是因為DESW把無糖豆漿跟閃光吃的豬排飯放太近了,所以在喝時雖然還是涼涼的,但卻不夠冰。

強烈的豆味不是很好入口,在喉嚨殘留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不過豆香也是跟傳統市廠賣的無糖豆漿香味接近,加熱或冰鎮過應該會更好喝。喝完這罐溫度不太對的無糖豆漿後,就去吃今天的甜點,愛之味薏仁寶。



(品名:愛之味薏仁寶 售價:30NTD)

今天的甜點還是一樣美味。薏仁寶吃起來的味道…基本上就跟大家熟悉的八寶粥差不多。但它沒有傳統八寶粥所內含的紅豆、桂圓、花豆、糯米這些比較上火的食材,取代的薏仁、綠豆仁、燕麥、蒟蒻這些高纖食材,讓消費者吃起來更健康。味道跟傳統八寶粥一樣美味,而口感更加豐富,尤其QQ的薏仁跟蒟蒻的咬勁實在跟這新一代的八寶粥很搭。

不過怕胖的女姓也要注意歐,雖然它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但熱量仍是340g/260.78大卡,差不多算是一碗白飯了,若想說它能美白退火又幫助排便就照三餐吃的話,可能要再多考慮一下: )

--

暫時找不到大圖,400px應該還夠清楚

這是小弟在hi lady blog的第二篇文章,以上內容已刊登在http://www.hilife.com.tw/hiblog/Article.aspx?Id=265
歡迎各位網友前往察看 : )

(涼麵圖的外閃實在用的太糟糕了~"~ 影子都打到身上了,幸好不是我拍的XDDDD)

4 則留言:

  1. 嗯~這張涼麵圖實在不怎麼樣...

    回覆刪除
  2. 吼~~!才三點多!我肚子又餓了啦!
    謎之音:你還嫌自己不夠胖啊?!

    回覆刪除
  3. 可是那張我記得我沒用外閃拍阿

    = =

    回覆刪除
  4. TO 米血

    你用內閃

    TO 拆組達人

    涼麵熱量還好吧~拿來當點心不錯

    CCH1940

    我也這麼覺得(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