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980501 寵物攝影 橘子加演小貓上樹

地點:逢甲大學

主角:橘子

橘子是王子飼主的朋友所帶來的貓。拍攝完王子後想說順便拍攝一下橘子,在主人手上的時候都還好...但提議去樹旁邊拍是我當天最錯誤的決定。


原本在草地上時都好好的....只是一隻有點想奔向自由的小貓。但在主人手中還算乖巧,只是不時想逃而已(?)。



但在我提議到樹旁拍後一切就變調了...




小貓發揮牠爬樹的本能,一步一步往上爬。此時不知死活的我們還很開心的想說等下搖搖飼料罐牠就會爬下來了。




結果是小貓聽到飼料聲想下來下不來,我們出動了水管、A字梯、摺疊桌、貓籠、鐵竿、水筒。花了快兩個小時還弄不下來。



後面救援過程沒記錄下來實在很可惜...

一個專業的攝影師,不管甚麼時候都不該放開他的相機才對...

最後在路過大嬸的建議下,用硬搖樹的方式把牠搖到水桶裡,然後在嘗試移動水桶時小貓還掉了下來。我手還有幫牠擋一下,墜落的力道很沉...直擊地面的話...

後來發現小貓的腳在我們搖樹時,因為抓得太緊了,所以留了點血(那血量一度讓我們以為牠吐血 囧> )

昨天聽說小貓是沒事了,我還挺怕牠回家後驚嚇過度一路好走了。

初次外拍,攝影約一個小時不到...卻花了超過兩個小時在抓貓...真是難得的體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