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980403 台中護專-校景




中護是我閃光的學校。

上個月曾經請過一天假,專程跑去拍,而在發表前,因為記憶卡損毀,相片全消失了。

這次回雲林,意外在老家的電腦桌面上發現備份,雖然不是RAW,但還是RAW轉JPG後無縮圖的大檔,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不是拍得很好,但因為是失而復得的相片還是發一發吧。




拍完門口後,我先繞了圍牆走了一圈,希望可以看清這所學校的面貌。





有句話說:作者已死
是說不管作者當時是為了甚麼作出他的作品,只有觀者才能去決定作品內含的意義。

圍牆上密麻的鐵絲網,跟校舍給你甚麼樣的感覺呢?

 

意味不明的文字,跟樹洞裡小小的彌勒佛。 意味著甚麼?還是不明。




後來走著走著就到台中醫院了,那跟今天的主題太不相關,所以就不貼了。
我拿著單眼,直接穿過大門,然後開始拍攝這所小小的學校。



令人覺得很悠哉的地方,非常適合喝咖啡跟睡午覺。



走上頂樓一看,全校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都是停車場....



教室也只有小小的一排。

 

 
找不到甚麼好拍的,開始拍些花花草草。



聽說校中的造景是隻鳳凰?



這片木板,讓我想請女王教室中,馬場的作品。



真的不知道該拍甚麼...



我跟閃光最滿意就是這張了,意味著甚麼?也請各位去想像了。



整體而言拍的很空洞...沒甚麼意義
不是很滿意的作品,抱歉浪費大家的時間XD。

10 則留言:

  1. 圍牆上密麻的鐵絲網,跟校舍給你甚麼樣的感覺呢?
    --
    軍營!
    當年五年的職業軍人,看到圍牆上的這個
    就是有軍營的感覺,令人窒息= =
    --
    台中護專啊!
    我小表妹就是讀這裡的,現在已在實習中
    不會這麼巧那個小閃光就是我小表妹吧?!!!

    回覆刪除
  2. TO 拆組達人

    1.鐵絲網給人壓迫、拘束、窒息的感覺。很少人會從它身上感覺到安全感,但大部份的鐵絲網是為了防護而存在,而非限制,這感覺滿微妙的。
    2.我閃光下個月就畢業了~應該不是

    回覆刪除
  3. 都是女生的學校要這麼多鐵絲網要幹麻 = =?


    這麼一想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保護羞澀的蓓蕾!?

    回覆刪除
  5. 下次來苑裡拍拍吧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苑裡有什麼比較具特色的景點嗎?

    回覆刪除
  7. 我的母校真的沒什麼好拍的XD
    鐵絲網阿~
    以前是沒有的
    應該是因為之前有不良人士想闖進校園而加裝的
    它給了我像是自己待在女子監獄的感覺XD

    不過學校小歸小
    人情味超濃!XD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聽說中護現在也有男生不是?

    回覆刪除
  9. 校園雖小,
    但師生就像一家人,
    小小的校園,有滿滿的愛與收穫...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

    為什麼你們學校有停車場沒操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