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成為了Hi Lady Blog駐站作家

 

雖然最近這幾個月來,長壽七號有轉型為單純攝影型blog的趨勢。但天不從人願,萊爾富的Hi Lady Blog站長不知錯愛小弟那一點,竟邀請小弟參與Hi Lady Blog試吃試用文的有償文章撰寫。

這是個件我很感興趣的邀請,與稿費的金額無關。雖然說邀稿的方向並不是小弟自認為的強項,最近也很少寫相關的文章,但可以跟其它優秀的寫手在同一個blog上與網友分享自己的心得,還是件很吸引人的事。

試吃文現階段在小弟的blog佔的篇幅並不多,多半是以前使用F40拍照時,寫出的作品。後來換了單眼開始沉迷攝影後,站上文章幾乎是攝影作品的分享為主。吾友SANGO對我說過:

如果我是愛攝影的人,應該會我覺得你的水準算不錯的
可是會比較可惜
因為我覺得你文字有時也很犀利
攝影的話,比較會無法凸顯你的特色

這也是我最近有在注意的問題。
我選擇讓照片說話,所以相對我的文字就變少了。
然後拍出來的照片還不知道在表達甚麼,那BLOG上就還真的沒啥可看的東西了。

趁著這次機會,讓我把視線由永無止盡的無意味攝影(!?),換成有點目的性的實用文章。
這樣也是不錯,食記是個很好的寫作題材,照片要拍得好,文字也不能乏味。一篇文章有圖有文,兩者都不要太差,很容易就可以提供讀者足夠的情報量。

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每篇一千字真的太多啦~"~,原PO不累讀者都累了。

最後附上Hi Lady Blog的網址

http://www.hilife.com.tw/hiblog/

不愧是專業網站,頁面設計典雅、不落俗套,比這個醜醜的長壽七號好看多了~"~

再引用吾友SANGO的銘言:

我: 問你,你覺得我的BLOG怎麼樣?

Sango: 不錯啊,挺讚的,最近一整個攝影風

我: 給個中肯一點的評語

Sango: 除了版面醜了點以外

3 則留言:

  1. ㄎㄎ,我可以說你朋友說話中肯嗎..

    回覆刪除
  2. 恭喜文章受萊爾富肯定喔!

    回覆刪除
  3. to sango

    那裡中肯了= = 中肯的話應該直接說"版面醜,其他還好"

    拆組達人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