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E-REFERRER 看你的訪客從那來

2009-02-01_081105

E-REFERRER這個網路服務的功能是查詢你的訪客是來自那個頁面連到你的網頁。說真的這不是甚麼新的東西,在google分析裡面早就可以看到相關的資料,甚至更詳細。

2009-02-01_085145

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要使用E-REFERRER呢?E-REFERRER有甚麼價值存在於我們的側邊欄並且讓浪費讀者的載入時間呢?

很簡單,因為google分析只有你看得到,但E-REFERRER可以讓你的讀者也看到並且留下讀者的link。

blog時代最有趣的地方是你的讀者很有可能也是另一個網誌的作者。很多人根本是把側邊欄的網誌清單與交換連結當書籤用,當他透過自己的網站上的聯結訪問你的網頁時便會在你的E-REFERRER列表下留下一個link。

比起純友誼的交換連結,或是聯撥或訂閱的網誌清單,E-REFERRER是一個更實際的互動工具。對,E-REFERRER不是用來自己看爽的,而是另一個用來獎勵常造訪你blog的讀者的小工具(當然,如果有其他讀者是來自別的blog的link那獎勵將算在別的blog上)。

登入http://www.e-referrer.com/

2009-02-01_081243

選擇REGISTER註冊

2009-02-01_081332

填入簡單到不行的註冊資料後

2009-02-01_081523

領取程式碼

2009-02-01_081611

領取程式碼後放到你的側邊欄即可。

2009-02-01_094131

然後待一陣時間後,你的側邊元件就會慢慢變長,而且會因為中文支援度的問題出現亂碼。

這時你可能需要修改一下元件外觀。

2009-02-01_081702

到SETTINGS去設定。

2009-02-01_083342

我們可能需要修改的部份有第一行的列表數量(referrers over),50個我覺得是太長了,改成20個可能會比較剛好。再來是OPTIONS裡的第二個使用網頁標題取代網域(Use page titles instead of domain name),因為不支援中文會產生亂碼所以我們把它取消掉。

2009-02-01_095125

修改後的外觀。

6 則留言:

  1. 這個網站真是歷史悠久了XD
    想我去年還前年也有使用,以前都不會有亂碼的,突然有一天有亂碼之後我就拋棄他了(笑

    回覆刪除
  2. 把Use page titles instead of domain name取消掉就不會有亂碼啦

    回覆刪除
  3. 但是我不想要看到都是英文的東西>w<

    回覆刪除
  4. 比起以前的時代,現在很多人的網域都可以自定已經好很多了

    以前還用過
    http://www.taconet.com.tw/desw/
    這種東西

    回覆刪除
  5. 雖然說去年我也還在用
    http://blog.xuite.net/desw/BLOG
    (更長)
    =_=a

    回覆刪除
  6. 感覺還不錯, 有時間來試試. 謝謝介紹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