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090222 弘光野貓拍攝

090222當天下午3~6點是我入手單眼後遇過最適合拍攝相片的時間。午後光線柔和而充足,手中拿著D80走在弘光校園,不斷的拍攝。足夠的光線讓我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快門、光圈、ISO、焦段,而不是遷就光線只能靠高ISO、大光圈、慢快門、短焦段來拍攝。

只是回家看照片後發現色彩還是頗淡,只是後製過後我沒辦法抓到穩定的色調,像第一張色彩飽合度明顯高過第二張...這時候真想把它們全部轉成黑白...

另外就是裁切,我一直將取景擺在最後面,先求有再回家裁切。因為高焦段所需的高速快門又跟小光圈衝突,使得我必須屈就於廣角,並且在不知不覺中習慣這件事。

廣角是真的很方便,取景容易,安全快門夠低,還有回家裁切的裕度。但相對的反應在相片的品質上,因為不是用甚麼神鏡,圖一裁切缺點就出現了。

對這顆鏡頭我還是沒辦法完全掌握,還是要找出它最佳成像的光圈大小,焦段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