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98/02/13 路邊野貓微光拍攝

事情是發生在當天逛完那個醜醜的台中燈會後,回來沙鹿住所前,又跑去拍童綜合醫院(就是目前blog的底圖)時發生的事。

當時的拍攝地點是在靠中棲路的一塊小空地,機車還沒停好就聽到閃光喊,有貓有貓~

然後就機車先熄火,叫閃光先去抓貓(不是真的要抓,就是下來看貓)。結果是隻不怕人的野貓,我一下車牠就開始摩蹭我,跟我們玩。

當時只有路旁的燈光,光線嚴重不足,我又不想開閃光,就心一橫,調到m模式,光圈開到最大f1.4,然後快門調到1/30,打算硬拍再回家調raw。

結果回到家一看就傻了,這也太黑了,光看縮圖根本就是整張黑的。

我就一直放著沒管它,直到昨天因為記憶卡快滿了,清照片時,才去調調看那幾張黑抹抹的圖。一調之下還令我滿驚喜的,雖然稱不到有保留到甚麼細節,但小貓的型體還清析可見。這僅是iso 400的能力,如果當時iso調到800或1600應該可以保留更多細節下來。

下面就是當時的照片。

  

雖然也很想帶牠回家養,但考慮到現實的因素只得作罷。我本人也很排斥寵物這種事,總覺得是人類的傲慢。總之希望這隻野貓在往後的日子裡也能喜樂平安的生活著。

 

註一:雖然也有使用內閃拍攝,但我比較喜歡這幾張欠曝的照片。

註二:後來有再找過這隻小貓兩三次,卻沒有再度相遇,緣份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