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教你如何拍出精彩照片

 

(以上資訊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是一套由(NATIONAL GEOGRAHIC)出版(國內由秋雨文化出版)的攝影教材。由為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的神人們,分享他們的攝影心得,以國家地理攝影精技為主標題所出版的書輯有:數位篇、人物篇、風景篇、飛鳥篇、旅遊篇以及這本教你如何拍出精彩照片(大概吧?)。

雖然系列中每一本都值得欣賞推薦,但作為攝影入門的要算這本"教你如何拍出精彩照片"。本書可分為兩部份,上半本是講攝影知識入門,講解光圈、快門、焦距、ISO、EV的原理與作用。下半本講各種主題的拍照技巧從人物、風景等常見題材的拍法到極地攝影、水下攝影都有講到。

本書最精華的部分應該在於對於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的報導,這個部分穿插在下半本的各主題內。這部份之所以精華在於它介紹了攝影師的風格、他們愛用的設備、技巧、作品及建議。這部份十分精彩,特別在於作品的講解,作者寫出拍攝這些相片的時空背景、攝影技巧、使用的設備等。

這本書不但適合新手建立觀念,對於攝影老手而言,後半部也是非常有參考價值的。但這本書也因為主題太廣,所以在前半部略嫌概略,有一些部份沒有寫得很詳細。全書主要架構在傳統底片單眼上,介紹了很多關於底片機的知識,但對使用DSLR的讀者可能就比較不實用。但瑕不掩瑜,這本書仍是一本經典到不行的攝影入門書,比起甚麼第一次XX就上手之類的,這本書更適合推薦給任何一個對單眼有興趣的朋友閱讀。

2 則留言:

  1. 這系列的書真的很棒, 講的又清楚又明白.
    的確比起坊間一些阿莎布魯的教學書強百倍 價錢又合理到不行
    大推

    回覆刪除
  2. to 揀角

    接下來我想去找單眼聖經,不知道附近圖書館那找得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