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BLOG十誡

 

DSCF16314

(2008.12.24 攝於科博館)

 

10.不要不更新。

9.不要太常更新。

8.不要強迫訪客聽你喜歡的音樂。

7.即使訪客是來嗆堵的還是要維持主人的禮貌。

6.忍下寫偏離網站主題文章的衝動。

5.訪客沒興趣的東西不要放到側邊欄。

4.放上廣告後,請估計自己在有生之年拿不拿得到支票。

3.在追求SEO、訂閱數前多用心寫幾篇文章。

2.不要忘記自己為什麼要寫BLOG。

1. 忘記所有規則後你會寫得更快樂。

13 則留言:

  1. 5.訪客沒興趣的東西不要放到側邊欄。
    那要如何知道訪客沒興趣什麼東西阿@@???

    回覆刪除
  2. 第五條戒言, 很中肯. 的確, 要知道訪客, 喜不喜歡這倒是個難處, 可以參考訪客來的紀錄, 看哪一篇的次數最多, 哪一篇看最久, 看完有沒有留言. 但, 確實有時候是很難確定拿些是訪客有興趣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還是有辦法的。
    放個google分析的話可以點擊率來衡量使用者的興趣度

    純展示性的東西大概就要自己判斷了

    回覆刪除
  4. to 客家妹

    那客家妹是為了什麼寫BLOG?

    to 楊博士

    其實不一定,快樂並不是唯一的價值

    to no.17

    歡迎引用,註明出處就好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忘記自己為什麼要寫BLOG,而是我根本不知為何而寫~XD

    回覆刪除
  6. 啊~!我一直以為側欄邊是放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耶~ = ="

    回覆刪除
  7. 很簡單啊

    看你BLOG是打算給誰看的
    如果是給自己看的 就放自己有興趣的

    回覆刪除
  8. 原來如此,難怪我人氣低落....
    不過我實在沒什麼耐性去注意這些東西耶...

    回覆刪除
  9. 人氣低落又不會死~
    我們又不靠寫blog混飯吃
    餓不死的~別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