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東海大學-約克夏-MILU


當天拍攝的主角就是牠,金門王。
雖然從小失去了雙眼卻自立自強、奮發好學(誤)

時間:980726
地點:春安國小、眷村一帶
主題:約克夏-MILU
使用鏡頭:18-55、55-200 少量
閃光燈:PE-36S 少量、內閃 少量




重新介紹,今天拍攝的對象是PTT台中板板友的愛犬MILU
女性、單身、清秀可愛、身裁火辣,是她的特徵,我說是MILU的特徵。

光看成品真的很難猜測再拍牠到底有多辛苦...
這張照片是用55-200MM使用焦段98MM拍攝的, 為了用小焦段拍特寫,我們把牠放在圍牆上作短時間的拘禁。

看她玲瓏有致的身裁,有沒有讓你很興奮啊。
有的話我建議你務必及早與你的精神科醫師連絡。

不要以為牠是條熱愛傳接球的普通狗狗,當天80%以上的時間牠根本不屌那顆會啾啾的球。
看到牠也會去追球真的讓我嚇到了。

這張相片比較能表達牠當天囂張、惡劣的態度。

為了拍攝牠的特寫,這次我們改把牠囚禁在洗手台上。不過牠很快便逃獄了。

之後我們移師到旁邊的運動器材來,這邊有豐富的色塊,可以讓我組合構圖。
但很明顯的我不會拍,回來拍出的構圖都頗糟糕,不知道在想甚麼。

最後跑到樹蔭下拍,這裡的光線讓我非常滿意,在這裡幾十分鐘就拍了一百多張。
由上而下明亮的頂光非常漂亮。人物與寵物都呈現出乾淨、輕快的透明感。
因為外閃放在比較遠的地方,這邊的拍攝都使用內閃開M模式,以1/32的出力,補正面光跟眼神光。
效果還算滿意。

再怎麼囂張的狗連逃鏡頭兩個小時也是會累的。
在牠無反抗能力的最後,幫它拍下這張象徵人類勝利的相片。

5 則留言:

  1. 那個金門王連眼睛都沒有嗎?
    照片中連眼窩都看不到!

    回覆刪除
  2. to 拆組達人

    這隻瞎得比較側底

    回覆刪除
  3. 第三張好可愛:D
    光是要拍出狗狗的表情就夠忙了,都管不了構圖 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NINA

    直接拍大一點回家裁比較快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