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980704 虎尾科技大學

虎尾科技大學,或者叫它虎尾技術學院或是雲林工專,代表都是同一所學校,在不同時代所被呼喚的名字。

它也是我精神上的母校,比小學呆的還要久(小學沒有暑修啊= 口 =),差點在此完成醫學院專科學位的地方。

已經畢業六七年了,虎技與我記憶中已經有了變化。

在延六那年,校內開始大興土木,開始變得不一樣。或許我熟悉的景色,對及時畢業的同學們已經不同了。

不要說現在,就在當年我也弄不清楚虎技裡面那一棟叫甚麼名字。
這棟名字是第四教學大樓,說真的我也弄不清楚第一二三在那。
第四教學大樓一樓有文具部,地下室有賣吃的,印象中以前好像還有擺過大型電玩。
會在這邊上的好像都是通識或外系的課。

主要上課的教室。

這輩子爬最多重覆的樓梯必是在這裡。
想我的體能狀況,如果沒有當年虎技的打底,現在可能要再癡肥個10KG吧?(但指日可待?)

專一到專三,每天風雨無阻來回14KM的腳踏車鍛鍊(想必還有人記得我濕漉漉上課的樣子吧?)
如今也是我常拿來誇嘴的當年。  

永遠搞不清楚它壞了沒的投飲機,他到底壞了沒!
他到底是投飲機,還是中獎得一罐飲料的角子吃老虎?
到底要吃掉多少錢才能滿足它的貪欲!?

教室看起來沒啥變,實際上最大的變化是都上鎖了。
還記得嗎?我們以前教室從來不鎖的(大概吧!?)。
我還掉過一台CASIO(新生訓練買的,超貴),一組針筆(這個也貴到靠背),課本N本

其實這也不能怪我啊~騎腳踏車載這些東西回家很累的(誤)

 

一樓到五樓教室外都種有這種觀景草,會開出朵朵的小花。
想必大家都拔過它往下拋吧?
個人是滿喜歡看它緩緩墜落的樣子。

我想這個大家應該也都投過吧?
10元三包的價錢從五專剛進去到現在倒是沒有變化(?)

再來往科館走去,門口倒是沒變。
只是中間多了那棟,應該是畢業後才蓋好的建物。

往科館走去,停車場看起來,仍然跟當年我停腳踏車時一模一樣。
只是有時候它會是爆滿狀態,但整體來講還滿好停的。

 

這兩排熟悉的石磚路跟旁邊的草皮,到底那邊走過比較多遍呢?

其實我不太認得我們的科館,因為我很少抬頭仰望它。
我對裡面的構造印象比較深。

絕對有那裡不一樣,我覺得是電梯門變紅色(以前應該不是紅的吧?)
跟右上角多了AB(以前沒有吧!?)

這個角度的科館我在五專生涯看過無數次了。

最右邊那排建物好像是新的?

這也是看過無數次的科館中庭了(好像是因為都躲在這個方向抽煙的關係)

跟離開學校時沒甚麼變化

抬頭仰望,這個角度的科館我也沒甚麼印象,很少會去作這個動作。

今天先整理這樣,如果各位同學看完本文或相片有回想到甚麼過去有趣的往事,請不吝於底下留言或上班網留言。

3 則留言:

  1. 濕濕的上課...

    那你一定很臭ˊ口ˋ

    回覆刪除
  2. 多年後,回去拍拍自己的母校
    感覺很不一樣喔?

    回覆刪除
  3. TO 米血

    當然

    TO 拆組達人

    一定會的~跟回國中國小的感覺不一樣
    或許下次去拍高應
    應該感覺也會滿懷念的
    國中國小就太遙遠了,也沒有甚麼深刻的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