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BLOGGING 十誡

DSCF1895

(2008.12.14 攝於台中植物園)

前兩天發完BLOG十誡後順手GOOGLE了一下這個標題。

竟發現原來在我之前就有人寫過Blogging 十誡了。

1. Blogging for fun ,for yourself, at least at beginning
2. don't force yourself to blog just for periodically update.
3. don't limit your blog to min. or max. length.
4. don't blog just for audience.
5. don't be afraid of opposite comments.
6. Blogging is to share your thought, your opinion, not your "me too".
7. Blogging tools and interfaces are for convenience, not for "Wow! so fascenating!" The same as your site layout.
8. If you don't want someone reading your blog, never put it on.(Even he/she don't know you have a blog)
9. Try to remember why you are blogging.
10. forget the first 9 rules. use the 10th instead: BLOG FOR YOURSELF!

翻成中文就是

一、至少在開始時是為了你自已以及興趣而 blog。
二、不要迫自已為了有規律的更新而 blog。
三、不要限制你 blog 的最大或最小長度
四、不要只是為了觀眾而 blog 。
五、不要害怕和你意見對立的迴響。
六、寫 blog 是為了分享你的想法、你的主張,而非無義意的附和。
七、寫 blog 所用的工具和界面只是為了方便而已,而不是為了「哇!這真是迷人啊!」。相同的準則也用在你的網站配置。
八、假使你不希望某人閱讀你的 blog ,那就別把它放上去。(即使他/她並不知道你有個 blog ) 。
九、試著去記住你為何要 blog 。
十、忘記前九點吧。並且使用第十點: 為了你自己而 blog。

各位朋友,你們覺得呢?

我一直認為"快樂最重要"跟生日願望選"世界和平"是一樣的廢話

快樂跟世界和平一樣重要,但你是如何從寫BLOG中得到快樂?

你覺得拿到廣告費很快樂,那最重要的就是錢

你覺得展示自己的靈魂很快樂,那最重要的就是BLOG要能表達自己的意志

你覺得獲得目光很快樂,那每天的流量就是最重要的

你覺得與人交流很快樂,那訪客留言就是重要的

每個人重視的東西不一樣,為了追求自己重視的快樂,自然作法也不一樣。真正能讓所有BLOGER恪守的十誡並不存在,所以我和另一位不知名的作者選擇了同樣的結尾,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打帶跑。(逃)

(找不出原出處 原文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ruemann/archives/157201.html)

4 則留言:

  1. 結論就是自己爽就好啦...

    回覆刪除
  2. 不然辛辛苦苦寫BLOG難道是為了給別人爽?

    回覆刪除
  3. 自爽最重要,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读者。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blog設定的中心讀者都不一樣
    寫給女友看的
    寫給朋友看的
    寫給網友看的

    自己倒不見得是最重要的讀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