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990916 SANYO ENELOOP 電池與士林電機 SL-BC71W 充電器

前一陣子,吾友肥肥帶了它的SB900來看我,結果順手測了一下我一年多前買的竹科低自放NEXCELL跟他的SANYO低自放的回電速度。

結果...2600mAh的竹科低自放NEXCELL一整個完敗,在SB900上全光輸出NEXCELL需要回電時間是12sec,Sanyo只需要3sec。

當然,NEXCELL單價要便宜很多,又買了一段時間了,中間我又是使用一臺samya(跟sanyo有關係嗎?)的充電器,不曉得有沒有被充壞的疑慮。

而前幾天在老蕭的婚禮上,我也感受到了回電速度過慢的情況。

總之,不買新電池不行了。

所以上露天買了上圖這組電池跟充電器。其中包括一組3號、一組4號是要給肥肥的,我自己是買了一組3號跟一台充電器。全部價格是1500。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這台充電器是由士林電機出的SL-BC71W,要價大概是600塊。

 

這台吸引我的地方有幾個。

1.士林電機,在國內口碑相當不錯。
2.單迴路單顆充電,對於管理單顆電池相當方便。
3.可放電設計,如果隔天要大量使用,可以先放空再充滿。

比起舊款samya那組,的確是方便多了。
也找到了兩顆NEXCELL已經充不下電,疑似已經損壞。

 



另外就是這四顆Sanyo 可1500次充放電的eneloop了。

對我而言這Sanyo牌子相當於記憶卡中的sandisk,沒什麼好挑的了

拆封後,拿到我的PE-36S直接測試,全光輸出回電只需要5SEC。

NEXCELL 則是需要12SEC,強弱一辨即明。

目前打算這兩組還是交替著使用,如果未來有更大量地需求的話,才會想再購入第二組。

不然目前用NEXCELL,不趕時間拍拍蟲子之類的,倒也還夠用。

2 則留言:

  1. 其實Sanyo和士林的充電器大部份都是Samya祥業代工的,從外觀上不難看出是一樣的,內部更是一模一樣

    回覆刪除
  2. 外觀的確長得很像

    不過家裡那台SAMYA是比較舊型的,一定要雙迴路才可以充電,而且沒放電功能比較不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