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990903 待認養小貓 小M

(990903 攝於星光動物醫院)

再說一次小M的故事吧。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小M是我在東海發現的。當天臨晨三點多,我剛睡醒想說出門試拍一下我的土砲移軸鏡。到達東海時約四點,經過他們的中正紀念堂時,聽到地下傳來貓叫聲,當時並不以為意。

當回程時又經過,往下一看發現了小M的媽媽。

還有小M的兄弟姐妹們。

他們的位置是在大概地下一樓的部份,我先拍了幾張照,發現這隻貓媽好像不太怕人。

所以我就爬下樓梯,想繼續拍。

結果下樓後拍沒幾張就看到了。

有一隻小貓(也就是小M),後腳被紗窗的網子纏住了。
然後我就放下相機,用打火機幫牠把網子跟紗窗本體的部份燒斷。
想抓起來,幫牠把腳上的鐵絲去掉的,但因為牠卡在紗窗內側,我抓不到牠,我只弄斷網子後,牠就跑掉了。
當時想說應該不會打死結,那小貓應該弄得掉吧?而且我也沒辦法再把牠弄出來了。

(我離開前,貓媽看著我的最後一眼,我不知道牠是在警戒或是感謝。當時如果沒有牠一直待在原位吸引我下來,我是不會發現小M的。)

 


回家一看照片,越想越不對,這網子可能小貓沒辦法弄掉,而且可能已經纏了幾個小時有了,腳搞不好已經壞死了。

所以我回到家後,就上PTT的台中板跟CAT板請求住在東海附近的愛貓人士協助,看能不能想辦法抓到牠,然後幫牠把腳上的鐵線弄掉。

十分鐘內,台中版的DWL板友(阿逸)就回文說要去處理,我也就再跟過去一趟。

早上看到的三隻小貓,非常好運的都躲在另外一道牆的密閉空間內。
所以我們在不太順利的情況下,還是補捉到了一隻疑似小M的小貓。

在我跟DWL兄都供獻幾道傷口後

(我被咬了<O> 好痛啊~)

終於抓到牠了

正以為一切都告一段落,回家後接到DWL兄的來電…我們抓錯隻了。

因為當時實在累趴了,所以就沒有再跑第三趟的東海。而DWL兄就單獨去救出了小M(過程後述)。

後來送往了東海的星光動物醫院,原本是要截肢的,但在觀察兩天後,發現骨頭跟血管神經一切正常,不用截肢了。
現在因為DWL兄跟我家都沒辦法再養另外一隻貓,所以徵求看看有無好心的善心人士,可接下馴養小M這隻幸運貓的責任。

我能發現牠,DWL兄能救出牠,星光動物醫院能醫好牠。

這個過程中小M這隻貓已經獲得了太多的幸運了,希望有人能再給牠一次好運氣,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謝謝。

 

 

 

 

貓咪所在地:台中 東海附近
聯絡人稱呼:阿逸
電話:0910740736
===========================================================

貓咪名字: 因為牠頭上有個M字(天生M性格阿) 所以暫時都叫牠小MM 你之後可以幫牠改名
貓咪年齡: 一個月大的迷你貓
貓咪花色: M字頭  灰色的條紋帶豹點
貓咪性別: 小男生
貓咪個性: 天資傲嬌  是用來訓練貓奴S屬性的最佳伴侶
是否結紮: 無
健康情況: 超級健康,目前只剩肛門有寄蟲,以及後腳的外傷待復原。
等驅完蟲, 打個預防針再洗個澡,你就可以請牠回家當主人了

送養原因:

其實我本來想自己養 因為牠很可愛 又很幸運<原因下述>不過家中原本的貓更傲嬌  加上已經是很大的成貓。
我現在正值課業很重的時候  不確定有沒有辦法好好地同時看顧牠們
所以希望牠能有機會去調教別人  我已經被調教的很好了(無誤)

故事補充:

小MM是我跟另一位版友(也就是小弟我了)在東海大學的中正紀念堂地下室救出來的, 詳情可以看http://blog.xuite.net/desw/BLOG/37143420
當天知道救錯隻的時候,心中其實有點放棄

因為已經在那附近折騰了兩三個小時了
剛好那天又是什麼新生家長會,大家穿的光鮮亮麗,一堆高中妹走來走去
而我卻抓貓抓到全身臭烘烘狼狽不堪,實在很糗

可是,心中不斷浮現貓爪被鐵絲纏住的可怕情景
想了一下,還是再次回到現場

而我也很幸運地在一些工作人員及老師的幫忙下
得以進到地下室並發現了小MM <在此萬分感謝你們讓我通行>

把牠帶到醫院時,醫生解開了鐵絲 看到了牠的麵龜腳  宣判說可能要截肢!


當時我超緊張,因為三腳貓是很難送養出去的,而我又沒辦法養牠ˊˋ
沒想到過了兩天,醫生說牠的腳神奇地復原了 骨頭沒有問題,組織跟神經也沒有壞死

只剩下一些鐵絲造成的皮外傷,只要再過幾天就會完全康復
由此得證牠是一隻超級幸運貓阿!!!!!

(躲在地下室還能被發現,勞駕一堆人興師動眾的救牠  快壞死的腳最後居然沒事)
你說牠幸不幸運,你說說看麻~

再加上,連醫生都覺得牠個性傲嬌的很可愛,長相又這麼萌
你還在猶豫什麼??  養貓是需要衝動的,快來把牠帶回家阿!!!!! 
(當然,請先三思自己能否好好對牠後再行衝動)

備註:

現在牠被安置在星光動物醫院,這段期間的住院跟治療費用是我出
<想看牠可以打給我,看要我帶你去還是怎樣>

但由於我只是個窮哈哈的的研究生,昨天還剛被老闆電爆,X
所以我可能沒辦法附太多嫁妝給你
<也就是說貓砂屋,飼料,貓沙等等我沒辦法送你>

不過,我想我至少會讓MM在交手給下一位貓奴之前
把它身上的跳蚤寄生蟲清乾淨,然後送牠去洗個香香

讓牠香撲撲又乾乾淨淨的飛跳到你懷中
之後如果有任何我能幫的上忙的地方,我也會盡力幫你

心動了嗎?  快看看下面的認養條件

認養人條件要求:

1. 年滿20歲,有經濟能力,男需役畢
2. 需經家人同意,租屋者需經房東及室友同意
3. 同意送養人後續追蹤及探視 (可定期傳照片或放置在無名、FaceBook上)
4. 需簽認養切結書 (請提供身分證正、影本,正本核對後歸還
    如有意願認養請先站內信給我,我會傳認養切結書給你詳閱
5. 按時施打預防針,小貓貓齡六個月後需結紮
6. 需自備貓咪生活相關用品
7. 需接受貓咪會掉毛、換毛的事實,確認認養人及家人健康情形不會受影響
8. 有正確飲食觀念,提供健康的飼料、乾淨的飲水,不可給貓吃人的食物
9. 不得籠養 (隔離期除外)、鍊養,不得野放
10. 注意門窗,別讓小貓暴露於車水馬龍的危險環境中
11. 不得因未來結婚、懷孕、畢業、出國、搬家、等種種因素將貓轉送或棄養
12. 如有貓不適應或其他理由,請與我聯絡並把貓送回,拒絕隨意將貓轉送他人
13. 台中東海附近的認養人優先考慮,其他縣市亦可商量
14. 第一次看貓請勿帶提籠
    貓咪所需生活用品及醫療費用是筆不小的開銷,請自我評估,
    確認能夠完全接受養貓的壞處及所需費用,請趕緊與我連絡吧!

影片: http://0rz.tw/plcwc

 

990903 拍攝於星光動物醫院的相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