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NIKON 18-55MM F3.5~5.6 CP值之王

NIKON 18-55mm 這顆鏡頭是我入手第第三顆鏡頭,雖然它的AF在我手上壞掉很久了,但在把SIGMA18-50借我弟的時候,我也是常拿它出來用。

雖然質感很差,又是塑膠屁屁,但它的表現卻十分對得起它的價錢。

我的二手入手價僅2000塊,導致它壞掉後我根本不打算拿它去修理,直接再買一顆搞不好還比較便宜。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18-55也是一般所謂的標準焦段的變焦鏡,用途非常之廣。

另外他有4個優點是我所讚賞的。

1.28CM的近拍,放大率為1:3.2的小微距。這點即便是他的其他幾顆兄弟18-135,18-70亦有所不及的,這在日常使用非常之方便。

2.在24MM以後,成像區域足以覆蓋整個FF,也就是雖然它是DX鏡,但你可以把它拿去FF機或底片機上用,還不會出現暗角(24~55部份)。雖然沒啥意義,但滿屌的。

3.雖然缺乏質感,但便宜輕巧。玩單眼本身就是跟追求輕巧是背道而馳的行為,所以我所能想像到最輕巧的組合,也就是最便宜的18-55配上最便宜的D40或其他無機身馬達的機身。

4.畫質不差。實際上我看不出高價鏡跟低價鏡在良好環境拍攝的畫質有何差異,所以我也沒辦法說它有多好,但是也絕看不出來他只值兩千塊,不到我另一顆恆定大光圈SIGMA 18-50 F2.8 1/6的價錢就是了。









18-55 實拍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