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990310 SANDISK ULTRA SDHC

為了迎接星期六日的花東兩日遊,上禮拜在亞拍花了7百多塊買了這張8G的SANDISK ULTRA。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增你強的公司貨。

SANDISK ULTRA是所謂的CLASS 4等級,也就是最低資料傳輸率達到4MB/秒。

記憶卡的寫入速度,會影響連拍時的張數,但傳輸速度並非單由記憶卡決定,機身的寫入速度影響更大。

讀取速度呢,則是影響在電腦上COPY照片的速度,而這個速度呢,也是受讀卡機影響很大。

總之呢,如果你沒有很好的相機(D300、7D之類的專業機身),也不常用高速連拍,讀卡機也沒很高檔,基本上CLASS2~CLASS10用起來都沒太大差異。

以DESW的需求來說,我是比較在意穩定性。所以我會考慮廠牌,SANDISK的品質在DSRL界是有口皆盃的,所以就選購了這張CLASS 4的SANDISK ULTRA。

為什麼買ULTRA不買更便宜的CLASS 2呢?除了ULTRA速度比較快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他的配色啊(羞)。

你看著黑紅灰的配色多煞氣~

咳…總之在TOSHIBA白卡、黑卡,SANDISK CLASS2~CLASS10之間,我選了這款配色好看,價錢便宜,速度不會讓我有感覺快或慢的SANDISK ULTRA。

入手後用了FDBENCH測了一下,順便拿TOSHIBA白卡跟 手機在用的Kingston Micro SD來比一比。

使用的讀卡機是 創見 P8 讀卡機

TOSHIBA CLASS 6 4G 傳說中的白卡

這張卡片在單眼界中十分有名,C/P值高又穩。

讀取約19MB/SEC,寫入15MB/SEC

這個數據不算高,可能跟讀卡機有關係。

 

SANDISK ULTRA CLASS 4 8G

 

讀取速度跟白卡差不多,接近19MB,代表拍回來的照片回傳電腦時跟白卡不會差太多,個人比較重視這個。

因為寫入速度實際使用上,不用上連拍是完全感覺不出來你使用的是那個等級的卡的。

寫入速度10MB或14MB對不玩連拍的我沒太大差異。

(其實CLASS 2也夠用了,但是真的紅黑色比較好看)

 

Kingston Micro SD 2G

這是我在today-is-not-my-day時買的卡,後來拿去給手機用了。

讀寫速度明顯是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