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創見 P8 讀卡機


desw的39元讀卡機 在幾個禮拜前開始故障,要用手按著才能作用,想想它服役也接近一年了,也該是讓它退休的時候了。39元能撐近一年,也算盡了它的職責了(敬禮)。
之後上PTT搜尋一下,找到了這款創見新的P8讀卡機,售價還比M3、M5便宜一點,聽說規格也比較好,所以就買了(含運369)。



它是有獨立USB線的讀卡機,USB線使用的規格剛好跟D80相同,意思是就算那天它壞了,我還是可以用D80直接傳相片(誤)。
實際上獨立線材的比較好。這樣我才可以不動到本體來改開關,不然這種讀卡機要換讀別張卡還要拉線,實在麻煩,之前有一次另一台讀卡機接頭的部份壞掉了,被我改成USB延長線+開關後就愛上了這種模式。
有機會再跟各位朋友分想怎麼改的。

它的顏色有四色的樣子,黑、白、青、粉紅,我是選了青款。
看起來還滿可愛的(羞)

訊號燈也是亮青色,跟讀卡機還滿搭的。

最後我作了點小測試。
使用創見自己的8G SDHC(PQI)跟TOSHIBA的4G白卡來測一下實檔的讀取。
結果創見自己的卡輸的還滿慘的,讀17.2MB/SEC,寫11.1MB/SEC。
TOSHIBA 4G白卡,讀19.1MB/SEC,寫13.7MB/SEC
嗯~速度沒說多亮眼XDDDD,就堪用而已。
這台讀卡機還是要配上CF才能展現它的實力啊。
等我入手D700,它就解除封印了,不過別說D700,我連8G的SANDISK III都買不起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