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關於365

991029

在PTT上,看到有人提到365是很很無聊的事,為了365拍出一堆爛照片沒有意義

我也想說說我的看法,曾經我也執行過365,後來因為太懶了,
沒辦法忍受當時隨身機(K800I)的畫質而放棄了

但我仍認為365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大家可以挑戰看看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我們可以先回味一下經典好圖,攝影師的成長曲線

拍出好照片不難,再怎麼沒天份、沒熱情,隨便拍個一千張,至少也會有幾張能看的
一開始我們會在這幾張能看的相片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花與貓階段)

但在水準真的拉高了以後,會發現這幾張能看的其實也不怎麼樣
怎麼拍都拍不出令自己滿意的東西

有要求才有進步,一個星期中或一個月的拍攝中,取幾張不錯相片不難
但要每天都發表對自己交待得過去的作品,卻不是那麼簡單

你要如何確保每張照片都有它的意義、曝光正確、不要手震
不需要很棒,但至少要對自己交待得過去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練習

每天都強迫自己去運用攝影這項技能,時時訓練你的預測眼、跟熟悉相機機身性能

更重要的是訓練你判斷在火石一瞬時,拿出相機的能力與勇氣

一天中堪用的畫面或許只有一次,一天之中至少也要生出一張可以用的相片
這會讓你更珍惜畫面出現的瞬間

365拍出一堆爛照片是很正常的事,沒甚麼好奇怪的
重點在於在拍攝365的過程中,是否有提升你的能力,讓你在需要的時候
可以運用攝影這項技能,拍出好東西來

1 則留言:

  1. 反正爛照片已經夠多了

    再多幾張也無妨 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