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PTLens 梯狀變型修正軟體

DSC_9001 [800x600] 當我們仰往建築物時,原本方正的建物會因為視角的關係變成梯型的。

如果想把畫面拍得方正,又不想透過軟體修正的話,也是可以利用移軸鏡對好中心軸來拍,但這個成本太高了…

所以我還是老實的透過軟體來完成這個工作吧,但是很奇妙的,我手上在用的幾套軟體卻都沒有梯狀變型修正的功能。

 

2010-01-03_233037 [800x600]

後來抓了這套 PTLens 來用,發現還不錯

複製 -2010-01-03_233037 [800x600]

跟一般軟體不太一樣,想開啟舊檔,要用右手邊”目錄”這個項目,而不是用左上角”文件”或”檔案”來開啟。

2010-01-04_004958

要修正梯狀變型,就修改視角這個選項,垂直、水平旋轉拉一下就知道怎麼玩了。

第四個選像項翻譯作數量應該不太正確,應該是放大縮小才對。

下面那個十字鍵可以控制畫面的位置,在修正完角度後需要用它再手動把畫面置中一下。

最底下的網格就是參考線,可以視需要開出來用。

改完的範例就如上圖,經過PTLens修正後,原本的梯型變成原本的方正構圖了,非常好用。

2010-01-04_005647

 

桶狀變型,似乎是會去讀你的exif檔後自動幫你修正

也可以作魚眼鏡的變形修正,不過這兩點我是沒這個需求啦,所以也沒嘗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最後附上官網

http://epaperpress.com/ptlens/

可以直接去download下載

另外也自己放上自己現在所使用的版本

4 則留言:

  1. 不錯的分享~~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ps

    回覆刪除
  2. TO CCH1940

    這套軟體有PS的套件喔

    回覆刪除
  3. 這軟體好像真的不錯,有機會也想來試一下..XD

    回覆刪除
  4. 他會自己去讀exif 針對你的鏡頭焦段作變型修正 還滿好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