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我的錢井深-MD-B80

自從上次拍完米血畢業典禮後,一直對當時的疼痛無法忘懷。D80 + PE-36 + 55-200 已經超越了我右手的負荷。之後就一直萌生購買手把的慾望。
之後看到PTT上的板友便宜出售(2800)一隻手把,就寫信去問問,想說可以含運就買,不能含運就算了。之後是順利的買到了。
DSC_1936


DSC_1937 DSC_1938 DSC_1939
MD-D80的外觀
DSCN5935
安裝手把前,先將電池蓋以45°角拔下,
DSCN5920
然後可以如圖裝在手把上,這樣就不怕遺失了。
DSCN5924
可以配合6顆AA電池,或一到兩顆EN-EL3e電池
能單裝一顆EN-EL3e是很好的設計,因為單一顆EN-EL3e已經很重了,一開始我還擔心不行。
但不能AA跟EN-EL3e混裝我覺得很可惜。
DSCN5912
有人說裝上MD-B80後,機身看起來會霸氣十足...
我是沒什麼感覺...
覺得比原來的D80重很多就是了
DSCN5913
本來期待它帶給我甚麼石破天驚的舒適手感,但實際上拿起來,就覺得很重而已。
之前小指是懸空的,裝上手把後變成被手把卡住...
手感整體來講是變得不一樣,但沒有明顯變好的感覺,可能是還沒習慣吧?
而且比較佔包包空間,不把手把拔下也塞不進原來的防潮箱,所以我後來又多把格板往上提了一個,還造成18-55從20CM左右的高度掉下來,不過似乎是沒事。
垂直快門有兩段式設計,但與機身快門手感有天壤之別,用完手把快門再用機身快門你會痛哭流涕。手把快門半按與按之間的分界不如機身明確,要我按這個快門不如叫我垂直機身,手感還比較好。
在我短暫試用後我是決定出清掉了,先以2800面交價試賣看看,靜宜、東海附近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絡。

3 則留言:

  1. 蛤!!

    你那天拍完手有很痛喔

    怎麼沒跟我說

    回覆刪除
  2. TO 拆組達人

    是啊~雖然我現在要賣它所應該說他好話~但真的是用不慣

    TO 米血

    是啊~很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