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食記] 與爌肉飯的重逢(精簡文字大圖版)

 DSC_8840

萊爾富爌肉飯不是新品了,早在去年12月份我就曾經吃過(詳見)。經4個多月仍健在於市面上,市場反映應該是還不錯。

跟當時一樣,52塊的便當與光泉飲品合購後,變成55元,這個組合讓我覺得還滿實惠的,可以省下買飲料的費用。

只是要注意價錢是否有算合購價,因為今天就發生了店員幫我結帳時,發生把飲料跟便當分開刷的慘劇,後來提醒她後才再找我17塊。結果我一共拿了1個十塊2個五塊5個一塊悲傷的離開萊爾富T . T。

 DSC_8853

收拾悲傷的心情,打開便當蓋後,看到了還是一樣簡單的兩樣配菜一塊肉。

跟我12月份吃到的那塊爌肉相比,今天吃到這塊爌肉脂肪比較多,口感也較柔軟。雖然肥了點但味道都有進去,仍是值得稱讚的主菜,缺點是...兩口就吃光了= = a

乾豆腐微波後有點乾硬,但本體滷得相當入味。以便當的配角來說表現不錯。

筍乾與滷汁並不差,但我爽快的喀完爌肉跟滷豆腐後,就必須面對靠滷汁與筍乾配完整碗白飯這個事實。

 DSC_8864

幸好我還有光泉冷泡茶。我對茶並沒有特別的喜好,只要是無糖的我大部份都能接受。

爌肉飯是比較油膩的的食物,配口無糖的冷泡茶去油解膩是不錯的主意。

我就這樣兩口飯一口茶,喀完了整碗爌肉飯。

 DSC_8858

吃完正餐後,再來就是甜點時間了,今天的甜點是盛香珍的蜜柑鮮果凍。

我在萊爾富挑了很久,在15塊的統一大布丁跟20塊的的鮮果凍之間爭扎了許久,後來還是挑了鮮果凍。原因出在於他裡面真的看得到水果。

果肉像似醃漬過般,雖然沒有保留新鮮水果的口感,但吃起來很柔軟,很好入口。

雖然說裡面的水果是柑橘類的,但沒有柑橘類酸酸的口感,反而讓我覺得像極了小時候生病時會吃到的水密桃罐頭。

除了果肉滿好吃的外,也吃果凍含有一定比例的果汁。吃起來也是稍微偏軟。

要說缺點就是從相片上可以看出來果塊的數量不少,只是都懸浮在果凍的上方,吃到後來會發現剩下果凍沒有水果了~囧>

<98.05.28修改為為精簡文字大圖版>

<看到原版本這麼多字...自己頭都暈了...>

 

<未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