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980411 時代大廣場 上

其實上上禮拜就曾去尋訪這個廢墟,只是因為找不到路,結果未能成行。

這個週末我就跟閃光一同前往拍攝,可惜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差強人意,非得很強烈的後製自己才能接受。

前製就像食材,後製就像調味料。加了很多調味料才能入口的食物不是好食物...

大時代廣場位於台中東海新興路上,可參考本文最下方的GOOGLE地圖

這張是我閃光拍攝的,總覺得她隨便拍都很好看

數量多到不自然的煙盒,我想是某位攝影同好特別擺的佈景。在廢墟裡丟垃圾可以被允許嗎?真的要打掃乾淨好像也沒必要?

用光影魔術手小玩了一下HDR。上腳架直接轉快門速,要比包圍曝光好用多了...

為甚麼這裡會有盜版的任天堂主機的手把我也不清楚...

彩色的玻璃紙要能偽裝教堂彩繪玻璃還是不夠力...

某間店家所遺留下來的雕像。閃光看我在拍設這尊雕像時嚇了一跳,擔心這樣會有不好的影響。但我認為這裡並不是甚麼兇案現場,只是一個漠落的商城,應該沒有甚麼好顧忌,晚上都有遊民住在這裡了...有啥好怕的。

廢墟跟植物向來是很搭的定番。

這塗鴉在台中處處可見。

 

 

我很喜歡明亮整齊的玻璃,

低角度拍攝,帶點前散景,對我而言也是定番。

光線投在牆上的幾何形狀也是我拍攝的對象。因為我感覺這樣拍起來應該不錯,但這樣的照片能傳達甚麼東西出來嗎?

 

地圖:

時代大廣場就是圖中清析可見的三角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攝影景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