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80329 雨後的東海

本來當天是想去拍時代大廣場廢墟的,但因為找不到路而作罷。
又看到雨洗過後的東海天空蔚藍,極適合攝影。所以就改拍起東海的街景跟校園。

因為拍攝環境良好,拍回來的照片挑一下後,幾乎不需要後製。因為滿意的照片很多,但有些終究覺得不是很有意義,所以嘗試以多圖組合的方式呈現。一方面可以呈現比較多的照片,另一方面視覺上因為各張圖片大小不同,比較滿意的照片可以突顯,比較普通的照片就當作襯托感覺比較豐富。

原本使用光影魔術手的多圖組合,要編輯出新圖出來,但發現自由度太低不太合用,直接在網誌上編排還比較適合。

 

東海大水塔。

 

東別的天空。

 

映在玻璃帷幕上的天空。

 

   

街景 

 

東海校景

 

花卉。閃光燈仍是掌握不好,張張過曝。到nx2裡對比降低1~2後,再用D-LIGHTING修正,出來的感覺比較能接受,但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這種相片會失敗,純粹是因為對攝影的器材不夠熟悉,一定要趕快改善。

 

不清楚是甚麼鳥。已經使用到這隻KIT鏡的極限135焦段,回家還需要大量的裁圖,裁出來後鳥還是小小一隻,要打鳥果然沒那麼簡單。

 

   

校景。

 

作組圖時盡量當作一張大圖在考慮配色,然後再考慮主題性跟合理性。如果有夠多的圖,是可以作出不錯的組合,要不然就會出現顏色突兀或是組圖之間沒有關聯性的問題。我會優先避免前者出現。

 

 

我比較喜歡這兩張。左圖稍微拍出動態的感覺,拍靜物很容易,我也拍了很多的靜物,想要更進一步就要抓住這種正在變化的景色。右圖左下角的消防箱很搶眼,如果全部留著會不會更好?

 

 

左上的天空過曝了~@@

 

 

天空我覺得真的很難拍攝,只要是對地上的東西測光,天空差不多都過曝。透過對手背的皮膚測光,可以很順利解決黑色或白色主體的問題。左上的白花就測光正確:D

 

在空蕩的廣場閱讀的學生。這張也是稍微裁過,透過D80的觀景窗只能看到95%的視野,如果沒有控制好取景,常需要裁圖~"~

 

這白花有欠曝嗎?個人是覺得還好。

 

大概就這樣。

6 則留言:

  1. 長壽大可以試試看photoscape排版=ˇ=

    回覆刪除
  2. 謝謝哈利大~photoscape以前就聽過它功能性強大,剛剛一試果然不錯。
    多圖組合方面比光影好用多了

    回覆刪除
  3. 第二校區也可以去拍拍看呀 !!

    回覆刪除
  4. 不會小啊!
    小咪看那鳥
    還算大隻!!~
    還看出來
    有隻在咬樹枝吧?~

    回覆刪除
  5. TO 小咪

    這個算很小了~至少要佔到畫面1/4~3/4以上才比較比較能算一個畫面中的主體~我是這樣覺得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的朋友

    我找時間會去看看: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