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閒聊] 各圖床使用情況

在PTT有看到關於圖床的討論,剛好我前一陣子對圖床也下過功夫

所以寫了這篇文章,跟各位攝影愛好者分享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目前手上固定在用的幾個圖床是

PICASA   FLICKR    FACEBOOK     IPICBOX

使用方法是

 

PICASA

普通相片外連用 上傳時吃免費的大小就好

它的縮圖很爛 要放原圖空間也非常有限

要效果好,的確是如ruemann兄所說的,自己在電腦上先縮好圖再上傳

效果最好,但是很麻煩,而且沒辦法保存原圖,1G的免費空間很快就吃滿了

大概在去年我是固定只使用PICASA,包辦外連跟原圖備份

但後來還是屈服了

不過雖然它縮圖比不上FLICKR,備份比不上IPICBOX

但軟體加持的便利(*注1)、PICASA2HTML 的快速(*注2)、跟小圖無極限的空間(*注3)

讓我還是離不開它,目前外連有80%以上是使用PICASA

*注1: PICASA同名軟體,上傳好用 連結

*注2:可快速將相簿轉換成可內嵌至文章內的網站

*注3: 相片的在2048 像素以下可無限上傳

 


FLICKR

比較滿意或需要細節的照片外連用

他的縮圖效果很好,即使是免費帳號,在配額內也是空間無上限

所以我BLOG裡面,需要細節的相片,就會把原圖上傳到FLICKR

如果哪天需要取回原圖時,再開PRO帳號就好

我覺得FLICKR最大地缺點是慢,使用PICASA2HTML 30秒之內就可以取得某本相簿中
所有相片的外連格式

但即使使用Friendly.Flickr(*注4),它在上傳或取得外連格式的所需的時間,都遠超過PICASA

*注4:FLICKR的外掛軟體,可快速上傳及取得相片內嵌的格式,原作者網站:搖擺天秤 不過原作者網站內連結已失效,DROPBOX分流

 


FACEBOOK

就只是FACEBOOK分享用

不管效果怎麼樣,退一千步來講

PICASA有PICASA2HTML

FLICKR有Friendly.Flickr

這種可以快速製造圖片外連格式的工具

FACEBOOK沒有,所以用它來當外連圖床本身並不是一件方便的事

它也沒有具備原圖備份的功能

而要分享到FB上的相片,我也不認為需要很好的品質

所以就只是單純當作FB分享用的圖床,也不會刻意去選高品質上傳

需要好品質的話,就轉貼FLICKR或IPICBOX的連結上去

 

IPICBOX

原圖備份用

沒辦法外連,但是空間無上限,可以盡情地備份原圖

雖然它有PICASA外掛,但不覺得外掛到PICASA上好用,所以還是使用它的WEB介面上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