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000128 清鍵盤大作戰

三年前買的這隻Cherry G80-3000,陪我度過了一千多個日子

雖然它仍是順手好用,但長久下來它身上已積了太多灰塵

這麼久以來,只有它被我敲的份,我從未為它作些甚麼

今天,就讓我好好的清潔它一次吧

(上圖其實是已經先擦拭過一次的情況,但因為實在是太髒了,才臨時起意要來個大清潔,所以看起來似乎沒那麼髒,但最近有用過它的人都知道,它實在是已經髒到靠背了)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清鍵盤第一件事,把所有的key拆下來

機械式鍵盤跟薄膜式有一部份的差異在這

機械鍵盤的鍵帽,是稍微緊實的塞進機械鍵的十字裡面,並沒有卡筍

而薄膜鍵盤,則是有個小卡筍,所以在拆鍵帽時,機械式會比較好拆一點

回裝時,也比較好裝

拆完後,還用無鍵帽的鍵盤跟米血聊了兩句

手感跟有鍵帽時完全不同,感覺挺微妙的


拆下的鍵帽

這張就比較看得出它有多髒了

拆下來的鍵帽,拿去浴室用海棉跟消菌洗手乳,一顆一顆仔細清洗

結果一百多顆洗了我快一個小時= =

鍵盤內部,卡了無數的灰塵、雜物、頭髮

為此我還去買了一罐180的高壓空氣罐

但後來發現這東西根本是黑心商品

除了讓你手會很冷外,用處不大

應該要買隻小掃把會比較管用



說用處不大,不過清一清還是好很多

再用去漬油,仔細擦拭外表後,整個感覺就不同了

慢慢的再一個鍵一個鍵裝回去,這過程滿像拚圖的



回裝完成

鍵盤煥然一新,敲起字來特別有勁啊~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