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NATIONAL PE-387S

 

今天介紹一下這隻與我的愛閃”PE-36S”系出同門的單點自動閃燈,PE-387S。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就PE-36S與PE-387S來講,我覺得PE-387S的設計真的比PE-36S優秀。

雖然說PE-36S造型還算好看,PE-387S方方正正的像個磚頭。

但PE-387S設計真的很棒。

 

首先在熱靴座的地方。
PE-36S是撥轉盤逼緊固定的,PE-387S是快扣式的,快速又明確。

再來是操作介面。
PE-36S的操作介面早就被我嫌翻了,按鈕軟趴趴的,轉輪也很難撥。
但是PE-387S的出力直接作實體開關,比轉盤明確多了(不過相對的它只有5段出力,PE-36S高達八段)。M模式與AUTO模式也設計在同一塊開關上,不像PE-36S弄了一個軟趴趴的按鈕。
只是PE-387S的ISO值與F值調整,使用的介面更差,要用單顆按鈕連按選擇。

蜂鳴音,更是PE-387S有,而PE-36S沒有的設計。
這在連續拍攝時,相當有用。PE-36S甚麼時間回電不及都不知道。

圖中看到的數字是對應的焦段。

在閃燈調整焦段時,PE-36S也是使用轉盤去選,但PE-387S卻是直接拉伸,非常的方便快速手感驚人的爽快。


擺頭完全不是問題。

重點是PE-387S是直接旋轉就可以了,不需要按PE-36S上面那塊…軟趴趴的橡焦。

抬頭的刻度我覺得沒啥意義。



擺頭中是無法幫你預算M燈出力的,A燈應該是可以。

整體而言,兩隻的操作方式,我喜歡前者。
但考慮到M燈段數、回電速度,擺頭角度、內建光觸發、擴散板等拉哩拉渣等等功能後,平心而論PE-36S的確是比PE-387S高階的機種。
所以有了PE-36S,就沒有再弄一塊PE-387S來用了。

但是給我重頭選的話,一顆二手價4000~4500左右的PE-36S跟二手價1000~1500的PE-387S,我肯定會選擇後者。

 

PE-387S介紹

單點自動閃燈
GN值:GN38(ISO100,50mm)
LCD顯示(顯示閃光距離範圍、閃光方式、ISO值、焦距、光圈等)有夜光 顯示功能
功能:AUTO、M燈五段出力:1/2,1/4,1/8,1/16
ISO:25-800
光圈:F1.4-F16
焦距變化:28-85,28mm-35mm-50mm-85mm 四檔(手動將燈罩拉出)
可向前彎曲90度,分五個擋;左右各90度,各五擋(0,45,60,75,90)
有指示燈、聲音提示功能,使用四顆3號(AA)電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