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保護自己 陷害別人 上班族神兵 Olympus WS-500M 見參


想還想去,還是忍不住買了。
主要的用途,還是用來紀錄課長每天的朝會跟一些開會的記錄。
很多事情,耳朵聽,手抄,還是來不及。

想把一切事情都完整記錄下來,還是要靠錄音。

我不喜歡太繁瑣的開箱文,但還是介紹一下好了。


Olympus WS-500M本體
剛裝上電池後是沒電的狀態,要透過USB充電要特殊的操作,這個晚點再講。

麥克風
這個是加購的,多了大概兩百多塊。
效果應該跟普通的麥克風差不多,但是配上這根Olympus WS-500M是滿好用的。
不用線材,又180度+360度的旋轉。
安裝後音質有明顯變清晰。
剛入手時覺得沒啥用,但測試過後發現相當實用,現在上班都會帶。

Olympus的耳機,並沒有特別高檔。
就普通的耳機,效果比我的K12P差多了。
但是我的K12P不知道為什麼失蹤了,這幾天也是加減用。

Olympus的充電電池
理論上應該是沒多強,但可能是Olympus WS-500M本身很省電的關係。
這禮拜下來每天這樣用,也沒見它沒電過,根本不知道何時該充電。
算相當堪用。

USB延長線,水貨商的保證書與說明書
基本上都沒用到。
該有的就大概是上面那樣。
晚一點再來分享使用心得。

5 則留言:

  1. 你好,因为我也想购买Olympus WS-550M,所以在网上搜索到了你的blog.,因为我只打算录人声,又不想让说话者有紧张感,请问在安静的环境下,把机器放在裤袋用最低质量录音,效果可以么?
    还有就是用mic和不用mic区别大么?
    希望得到你的答复,谢谢。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

    密錄的話,建議使用黑色的mic別在身體外來錄會比較好,如果不用mic或連同mic一起放在口袋中,會造成摩擦,會造成巨大的噪音。

    WS-550M的MIC是一般通用規格,可自行購買,好跟壞多少是有差的,主要的差別在使用MIC錄出來的聲音會只有單音,也就是只有一個聲道有聲音。

    WS-550M 設定好的話,效果滿棒的,但如果去震動或磨擦到它,就造成很大的噪音,所以建議放在桌子上或桌下錄,效果都會比放在口袋好很多。

    回覆刪除
  3. 明白了。非常感谢你的答复。我已经在网上订了一个,期待能有好的效果,也祝你blog越办越好^_^

    回覆刪除
  4. 您好~
    請問一下 水貨和公司貨的差別在哪? 品質有差嗎?
    因為我是學生 預算有限 希望可以買到一隻物美價廉的錄音筆 準備考試~ 我想要的功能是 人聲清晰 噪音盡小 高音質可錄至少18小時 (如果本機不夠~ 就要可以記憶卡擴充~) & 有line in 功能 & 有那種可加快速度播放(錄三小時的內容 可一小時聽完~ 我知道sony有 不知道Olypus有嗎?)

    然後~
    我目前中意兩隻
    Sony ICD-PX820M (2900多)
    Olympus WS-500M (露天拍賣2500~2850 三種價& 有粉紅色的!!!)

    請問您可以給些建議嗎?
    & 我在露天購買Olypus的話 有可能買到公司貨嗎? 2500那一台有可能是公司貨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公司貨跟水貨只差在東西壞掉,是交給代理商保固或是水貨商保固

    東西是都一樣的

    東西是水貨還是公司貨,直接跟賣方詢問比較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