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FastStone Image Viewer – 強大的免費看圖軟體

2010-04-22_004810

要推薦這套軟體之前,不得不推薦它的兄弟作,FastStone Capture。
它是個人認為在WINDOWS上最好用的抓圖軟體,個人也已經使用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放上我目前使用的版本。

XUITE 中文版免安裝下載點

或至原作者網站下載 http://www.faststone.org/

海芋小站的使用教學

新版的FastStone Capture基本上也是免費的,但不曉得是多了廣告還是使用限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找找看
因為使用上沒啥問題,我就一直使用舊版的了。

 

那本文的主角是FastStone Image Viewer
跟FastStone Capture一樣,又好又強大。

2010-04-22_011125

從檔案關聯中,可以看出它支援各家相機廠商的RAW檔
雖然我不會去使用它(我主要還是用NIKON的免費看圖、轉檔軟體VIEWNX,速度相當快,色彩的正確性也不用講)
但對其他家或想試試其它軟體的使用者來講,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這套軟體好用在那裡?

速度不下話下,看圖非常的流暢。但這並不是我推薦它的主因,因為很多軟體看圖都非常快。
主要原因是在於它的介面。

只要在瀏覽模式下,把滑鼠移動到畫面的上下左右就出現不同的功能視窗,這個操作介面真是太便捷了。

2010-04-22_012119

可以叫出快捷瀏覽器,不過個人覺得沒啥意義。

 

2010-04-22_012324

可以叫出這個叫領航員的功能。
主要是檔案另存新檔、翻轉影像、裁圖或影像比較之類的功能,個人覺得頗為雞肋。

 

2010-04-22_012551

可以看EXIF檔或加註解,這個就好用了。

 

2010-04-22_012717

影像編輯功能,雖然不算很豐富,可能比不上光影魔術手或PhotoScape,但頗簡單實在。
與FastStone Capture使用同一套畫布功能,也不是很強大,但相當好用,如果是圖片要加字加方框之類的我都是使用這套。

 

 

另外推薦它的影像比較功能

2010-04-22_013048

這個實在是又好又強大,最多可同時比較4個影像,而且可以把EXIF直接秀在上面比較。
這在寫鏡頭比較文或設定比較文時實在太好用了。
覺得字體顏色不喜歡或想在字體後加底色也可到選項裡調整。

 

 

 

放上目前我所使用的版本

XUITE 多國語言版免安裝下載點

或至原作者網站下載 http://www.faststone.org/

海芋小站的使用教學

為什麼老是偷放海芋小站的使用教學呢?

因為人家是專業的,教學文真是寫得又好又實在,想了解詳盡使用方式的請直接到該站比較快:)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