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2013 10月 環島紀錄 下 (花蓮->沙鹿)

感想說在前面
這次小環島我玩得很開心
很多行前的想像一一在旅行中得到解答
這次環島令我了解到
1.可鎖式前叉真的無屁用
2.不挑的話,便宜的住宿點真的不難找
3.騎單車環島,快樂就在於在台灣各地騎單車,如果是想旅遊台灣各地玩,用汽車機車火車都比單車好
行前有同事說"每天都在趕路,沒時間玩,為了環島而環島那有什麼意思"
環一圈回來的答案是,雖然每天都騎很長的路,沒時間在各景點逗留很久,但如果能享受騎車的過程,那過程就很有意思。
4.環島時天天騎車,回來會瘦一圈...最好是
下面是環島後半圈的紀錄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DAY5 花蓮->池上 120KM/6HR20MIN
離開花蓮後,一路乘風往南而行


這段路也很棒,漫長平坦,特別的是這邊的溪水超乾淨,忍不住就下去玩了

雖然天氣有點涼,但還是玩得很爽


午餐吃了振中同事推薦的滿妹豬腳,兩個人,一盤菜一盤豬腳兩碗飯,這樣就420了
好吃是好吃,但是兩個人來說太貴也太多了

之後振中說要去玉里高中幫同事拍校園,我們就在玉里高中旁的7-11停了一會
但停太久了,所以導致後來玉里到池上這段路需要夜騎


到池上後,吃了車站前的金美行,這也是在地人推薦的,感覺其實普通,包裝封外很有特色外,其實還沒有悟饕好吃
而且後來聽其他的在地人說,這間其實是給觀光客吃的Orz

吃完晚餐找了幾間旅社,最便宜要七百塊


結果家鄉便當店的老闆娘路過把我們撿回家,幫我們連絡一間叫出外人的民宿
也就是我們當晚的投宿點
不過那間民宿離車站太遠,要1.5KM,設備也不是很好,我不推就是了


DAY6 池上->尚武 123KM/6HR45MIN
  
隔天起床後,為了感謝老闆娘幫我們找旅館,先到車站去吃家鄉池上便當交關一下,大體上來說其實跟金美行差不多
但是加飯不用錢,醃梅子、小菜吃到飽,非常感心,這樣就大勝金美行了
不過沒有悟饕的豆豉辣椒,不然就更完美了

經過幾天的騎乘,振中終於去買了肌樂類的噴霧來舒緩痠痛了


離開池上前,還有兩個景點是必須去看的
                  
第一個是大波池,雖然荷花都枯萎了,但還算有一番韻味


兩旁伴騎的蝴蝶蝶舞翩翩,騎車環大波池是相當愉快的一件事

第二是伯朗大道,也就是金城武大道

除了閒雜人等實在太多外,其實真的滿漂亮的
但是跟蘇花、台九沿路地景色比起來,倒沒有特別突出
另外,我弟在這摔車了XDD

摔完車後發生另一段悲劇,我們走錯路了,多騎了10多公里
1
今天真是滿多狀況的,進度落後滿多的
後來還自暴自棄在在路旁地雜貨店跟很親切的阿婆串門子

    
交關到最後阿婆還拿出兩罐飲料請我們喝XDD
結果我們在這間雜貨店休息了快一個小時,進度只離開池上10公里左右
但是時間已經是接近中午了,非常的不妙



騎到關山時,先去把我弟摔壞的剎車修好
之後筆直往尚武出發


買了甘蔗,邊騎邊啃,超爽DER~~


在初鹿喝杯牛奶


台東的釋迦(同一顆)


原本想直接騎到尚武,但是騎到大武街上時,天又黑,肚子又餓,就直接在大武吃晚餐了
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尚武比大武更鄉下,選擇更少...

            
在尚武住的這間華園旅社,也是少數在出發前就決定的
六百塊,還有洗烘衣機,簡直超豪華

尚武應該是這幾天裡面睡過最鄉下的地方,連間賣滷味的店都沒有
消夜吃了盤臭豆腐之後還不滿足,只好轉戰7-11續攤
人家環島一趟可以瘦4~5KG,我只希望這趟回去不要胖太多啊~~~~

然後今天我發現一個重點,在西岸是太陽落海,在東岸是太陽下山
所以東部天暗得特別快...

DAY7~8 尚武->雲林 269KM/15HR
隔天起床後,要面對的就是最後一天的山路,南迴壽卡

其實南迴不難,強度跟北宜差不多,但是長度大概只有北宜的一半
很輕鬆就解決了

到了壽卡後,我弟開心的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誤)(蠢斃了)
   
抵達壽卡後,後面就沒有山了
我們就很愉快的一路滑下去
因為壽卡意外的簡單,所以行程整個寬鬆了起來
離開南迴後,我們接著其屏鵝公路,在路邊看到這間行動咖啡車,就來杯咖啡享受一下人生
代價不低,一杯一百...
 


然後...我們又下海玩水了...
   
這邊跟七星潭不同,第一個這邊已經開始有沙了,沙灘超棒的
再來就是有這種,碎玻璃經過海水打磨後,變成的漂亮小石頭
振中檢了一堆回家不知道要幹嘛XD


   
經過這間東陵堂,在我弟的推薦下,去吃了龜苓膏
味道苦甘苦甘,配上蜂蜜吃不錯

之後又在我弟的母校停留一會,讓他跑去找熟人

等我們離開屏東,天已經快黑了

到了原本的目的地三民區後,我們做了一個很愚蠢的決定
因為壽卡意外的輕鬆,一路上騎過來也沒遇到預期中的東北季風大逆風,甚至還有點順風
結果到三民區時,兩個人還剩下不少體力,然後又沒有看到喜歡的旅社
然後...
我們就決定直接殺回雲林了....
 
一直騎到楠梓都是順風,非常可怕,結果不到晚上七點,我們已經在楠梓吃晚餐了
(其實我弟狀況也不是很好,從前幾天開始,他就吃不下固體食物,只想吃流體食物了XDD)

原本我只打算盡力騎,騎到哪裡算哪裡,並沒有真的想說可以當晚回雲林
結果我弟一路興致勃勃的說"我今天就要回家!!!!"
然後等他衝過台南、體力耗盡、過了適當住宿點跟入宿時間後,就GG了

甚至在我最後一次吃點心時,他已經直接睡了...
一整個就是騎虎難下,不過最後還是靠意志力一在天亮後衝回雲林老家了
還一件事滿好笑的,大概離家五百公尺時,他突然發動攻擊意圖甩開我
但加速了一百公尺後就虛脫了,然後被我從後面慢慢按著車鈴慢慢超過去

最後我還是早他一步回家啦~爽~

DAY8 雲林->沙鹿 68KM/5HR
早上六點左右回到雲林後,睡了一下,然後夜騎回沙鹿
這段對我來說就是平常回家的路線,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東北季風強得可怕,雙腿又幾近虛脫
平常3~4小時能騎完的距離,騎了超過五個小時

在鹿港吃了點東西,補充體力


最後在晚上十點半左右抵達 完成8天9百公里的小環島



最後附上詳細的行車路線
這是用strava紀錄路徑後,再轉成google map的原汁原味的行車路徑
link: 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KIlu8V0sdj4.k5h47oOWG4s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