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XBOX360 手把使用心得

DSC_0584

身為一個資深電玩玩家,有很多觀念都已經定型了

FPS就是PC限定,一定要用鍵盤滑鼠玩

格鬥遊戲、ACT就是要用搖桿玩

但是隨著模擬器跟XBOX360的出現,這兩者之間的界線開始模糊

我五專時,就已經練就用鍵盤打格鬥天王的好身手

但是用搖桿玩FPS,仍是讓我無法跨越的一條鴻溝

理智上知道這條路已經被證實是可行的了,很多玩家都是使用搖桿爽爽玩使命招喚、戰地風雲這些FPS遊戲

看起來很容易,但她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本文為DESW發表於長壽七號 http://desw.blogspot.com/

 

也曾跟同事借過手把試玩一下,感覺一整個就是錯亂、痛苦、不順手

但是長久下來發現,電玩路要走得長,還是要靠手把...

 

右手滑鼠使用過度造成的腕管綜合症

左手如果是單純WSAD鍵還好,但如果需要用到小指控制shift或CTRL,會大量造成尺側伸腕肌負荷,進而影響肩、頸肌肉緊繃造成疼痛。

 

我就是前一陣子無主之地打太兇,造成左手肩部、頸部發炎

所以痛下決心,這次一定要學會用XBOX手把打FPS

 

剛到手,使用第一天就讓我想摔手把

拋棄滑鼠跟鍵盤,改用手把玩FPS簡直就像嬰兒走路一樣

以前是GG槍一槍一個

現在是拿散彈槍都打不到人

 

第二天還是很痛苦

嘗試右手滑鼠,左手搖桿雙管齊下會不會協調一點

但現在PC GAME對應XBOX手把的件位配置幾乎都鎖死

不雙手握搖桿是沒辦法完全控制角色行動的

 

第三天開始習慣不能暴頭的玩法

封印GG槍之類需要精準瞄準的武器

直接貼身散彈槍硬上,發現大致上還是可以玩

 

第四天開始習慣自動瞄準

雖然沒辦法像滑鼠那樣一槍一個,但也不致於完全沒辦法做精準射擊了

但大致上已經習慣了XBOX手把

 

今天是使用第五天

對XBOX360手把我並沒有感覺到太大的驚喜

他真的只是鍵盤跟滑鼠的替代品

爽度跟精準度都差很多

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要習慣用手把

因為手把輕巧方便,所以我可以用更經鬆的姿勢來玩

在使用手把後,即使長時間遊戲,也不會造成頸部跟肩膀的疼痛

這點是讓我相當的滿意

 

所以長期沉迷電玩的同好們

大家還是早點習慣手把打FPS的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